【王維洛專訪】鄭州720洪災最大悲劇——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圖)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8-01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720鄭州罕見的特大洪災引起了全球聚焦。儘管中共媒體不說實話,但海外很多媒體都報導指,除了暴雨外,水庫泄洪加大洪災是主要原因。網上有很多民眾質問,為甚麼中國年年發生特大洪水?年年上演同樣悲劇?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中國洪災慣例 水不是來自天上 而是來自水庫

王維洛博士在採訪中指出,中國爆發的洪水特點,水不是從天上來的,現在大多數都從水庫裡來。「雨下的比較大,他拿了一個站的數字,一個小時降了201毫米的雨量,他就說這是中國的城市裡降雨量最大,用一個小時的量來計。其實這個訊息不是太準,起碼是在2021年6月4日還是5日這一天,在臺灣臺北,臺灣大學氣象站的水文站,測到的一小時的暴雨量為209毫米,也不是臺北整個市的,而只是這個氣象站所測到的數字。它就比鄭州的降雨量要大了。如果用大陸的語言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你前面說的鄭州的暴雨是中國城市裡最大的,那就是臺獨分子,臺獨了。

如果說是中國大陸降雨量最大的,可能還可以這麼說。但是也有一個人,他說1975年8月,駐馬店地區林莊的氣象臺站測到的數據比鄭州的要大。我手上的資料顯示,那一年林莊站測到的是198毫米,比這個稍微小一點,小3個毫米。我只是告訴大家,這個人說的林莊那個站的資料就比這個大。但是林莊站它24小時的降雨量比鄭州3天的降雨量還多,它一天降了1060毫米。而鄭州的一天,有的說降了五百多,有的說降了六百多,說法不一樣,可能是來自各個不同的氣象臺站。

根據報導,河南新鄉2天的暴雨量,超過了鄭州2天的暴雨量。它也是挑了2天的暴雨量,來和你鄭州2天的暴雨量比。現在這個比,就是各挑一個,以某一個指標來和你比。比如中國報紙上還說,鄭州這麼大一個地方,七千多平方公里,一小時200毫米的降雨量,相當於105個或者106個西湖的水量。

我們就反過來想,現在鄭州說它的洪水已經退去了,大家就又恢復正常了,又是歲月靜好了。那這105或者106個西湖的水量到哪去了呢?這水沒了,消失了,蒸發了,你得反過來想。你在提供這個數據的時候,你要想到,後續會是個甚麼結果。不是說一下子你說一個數字聳人聽聞的,但是你得把你的戲給唱完了,這105個西湖的水,最後流到哪裡去了?你得給它說一個出處吧。

水以前都是從天上來的,現在大多數都從水庫裡來的。鄭州旁邊大概有十幾座水庫,都在西南邊丘陵的小山區裡。能夠看到報導的大概有2、3個水庫是處於危急狀態的。應該說這十幾座水庫,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無預警的泄洪。所以才使得有這麼大的洪水量在鄭州市的中心。它們都在緊急泄洪,進來的水流量就很大。比如說像常莊水庫,公開報導當時的流量已經達到了每秒六百立方米,就是說一分鐘的流量是三萬六,所以進來的量很大,它不是因爲降雨降到這個平原地區,然後街水慢慢起來的這麼一個過程。

習近平說了,這是城市內澇的問題。城市內澇的積水,它是慢慢上來的。而外邊來的水大量的湧進來,那是一種洶湧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