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到頭終有報 只爭來早與來遲(圖)

發表:2021-07-3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古代,有很多神給人展現善報惡報的故事,讓人明白行善的好處,行惡的悲慘,從而不做壞事做好事。
在古代,有很多神給人展現善報惡報的故事,讓人明白行善的好處,行惡的悲慘,從而不做壞事做好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代,有很多神給人展現善報惡報的故事,讓人明白行善的好處,行惡的悲慘,從而不做壞事做好事。因行善而改變壞運氣的故事,更讓人堅信善惡報應、因果循環,從而積極行善。

做色情詩畫納入餓冊

相傳明朝時福建省書生花秀圃擅長書畫,鄉里親友見他少年就有才學,預估他將來必成大器,他自己也自命不凡。

可惜,花秀圃聰明沒有用在正途,卻做色情詩畫,自己認為這些不過是娛樂而已,還讓友人觀看,卻不知道會引動人的邪念,將人引向歧途。

一次,花秀圃的姨表妹來他家探親,在瀏覽了他的書畫之後,胡思亂想,兩人遂有不軌行為。過些時日,他的表妹覺得身體狀況異常,恐已有了身孕,又怕事情被長輩們知道,將無地自容,竟然自縊而亡。

大約一個月後,花秀圃得病,忽冷忽熱,昏睡了兩天,在昏睡時不時地叫「別打了」!

醒來後告訴家人:「表妹是因我而死的,我夢見城隍老爺罵我:『作賤用之筆墨,害死無知之婦女,實在可恥!應該削除祿籍、功名俱廢!先打八十大板再治罪。』之後就將我的名字納入餓冊。」再看花秀圃兩股俱腫,全身上下都生了瘡,醫治了很久,還常復發。

後來花秀圃參加各種考試,不是因為錯字、或文不對題,就是因為墨汁髒污了考卷而被淘汰;還有一次在試場整日苦思,仍然交白卷,但是出了考場又能振筆而論;每次考試總是令他捶胸頓足,不能如願,科舉一直無緣得中。

隨後,花秀圃潦倒窮困,飢餓而死,果真是入了餓冊。

品節崇高免於火難

相傳清代時,有一次杭州發生火災,連燒了數十家,許多官員都出動前往救火。大家看到火中有一位金甲神,手裡拿紅旗,左右指揮,圍繞著一座住宅,火燒到那一家,便又回頭。等到火熄滅後,在瓦礫中,看見那一棟房宅孑然獨存,這是北新關吏顧某的家。

當時顧某奉命到江南出差尚未回來,屋裡只剩下婦人和幾個小孩子。大家感到非常驚訝,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原因。

顧某出差到江南後,把船停放在蘇州的河邊,看見一位少婦沿著河邊,邊走邊哭。顧某問她原因,她說:「我丈夫欠五十兩銀子,被關在監獄,我不忍心看見丈夫先死,所以想投河自盡。」

顧某便從行囊中拿出五十兩銀子給了她,少婦拜謝後離去。顧某坐船回程時,又經過該地,上岸到飲食店,剛好所救的少婦家就在對面,那位少婦看見顧某立刻告訴丈夫,他們夫婦便請顧某到家裡,準備飯菜款待他,並且留他住宿。

丈夫告訴少婦:「救命之恩,我們家貧無以為報,妳陪他過夜來酬謝好了。」到了半夜,少婦來到顧某的寢室,顧某斷然拒絕她,並且回到自己船中過夜。

顧某返家後,慰問他的人接踵而至,大家詢問他有什麼福德受到天神保護,竟然使家宅免於火難。顧某也說不出原因,大家一直追問,於是他想起前面那件事,人們屈指計算,跟起火的時間恰好吻合。

顧某救了夫妻倆人的命,又拒絕了邪淫,守住婦人名節,品節仁慈崇高,感天動地,因此上天也解救了他一家火災之難,並且眾人得見,彰顯善報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