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轉生為畜牲償還業債(組圖)

發表:2020-07-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世太殘暴,損德太多,造業太大了,結果下輩子只能當驢了。
這一世太殘暴,損德太多,造業太大了,結果下輩子只能當驢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天在平衡主宰著一切,因果循環,絲毫不差。看似佔了便宜,終究還是要償還;以為傷害了別人,孰不知自己也一定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償還。

殘暴無德 下世當驢

清朝時有個貴官的大兒子,為人性情凶暴,對於下邊的奴僕,只要稍有一點不如他的意,就動用刑罰責打,甚至把人打死。後來果然惡有惡報,這個暴徒年紀輕輕就病死了。

一天晚上,這個暴徒平日親信的家僕們夢見了他。他對親信說:「陰間根據我的殘暴和罪孽,罰我托生為畜牲,明天早晨就要投胎到驢子的肚皮裡了。你們快快到某胡同的驢肉舖去,把那頭母驢買回來,好救我一命,稍晚一點,就來不及了。」那說話的神情,顯得很悲哀。

家僕們驚醒後,心裡有些懷疑,於是翻了身又睡著了。然而又在夢中夢見暴徒再次囑咐道:「憑我活著時對你們的恩情,你們也得救我,難道你們忘了往日的照顧和得到的好處了嗎?」

親信們這才相信,連忙起身直奔那胡同,見驢舖果然有一頭母驢,正要挨宰。於是,他們就買了回來,飼養在花園裡。不久,牠生下了一頭小驢,小驢見了人像是認識似的。人們對牠一喊:「大爺」,它馬上就跑了過來。

有一名畫家姓鄒,家住這座花園旁邊,一天聽到驢叫,又聽見這家人家的奴僕們在說:「這是我家大爺的聲音啊!」

這個暴徒本是朝廷貴官的大公子,可見其人福分應該還是比較大的,可是這一世太殘暴,損德太多,造業太大了,結果下輩子只能當驢了。

這條牛很會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卻無故死在山岩下,農夫非常遺恨。
這條牛很會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卻無故死在山岩下,農夫非常難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欠債必要還

明萬歷己丑年,太原船戶王彥須向一個富翁借了一兩八錢,還沒還就死了。

有一天,富翁看見王彥須腰繫白帶,走進牛欄裏面去了。一會兒,有人報告說牛生了小牛崽。富翁走去一看,牛崽腰下有白紋。

牛長大後,富翁叫放牛人把牛牽出去賣了,囑咐只賣一兩八錢。放牛人在路上遇到何屠戶,何就按這個價買去了。

後來有一個農夫,看見這條牛很強健,打算買回去耕地,就把價錢提到二兩六錢從何屠戶那買了回去。這條牛很會耕地,而且不需人去照管。有一天,牠卻無故死在山岩下,農夫非常難過。

不久農夫知道了牛是從富翁家裡賣出的,就去問這條牛為什麼只賣一兩八錢。富翁說:「這條牛就是王彥須,他只欠我一兩八錢。」

何屠戶一聽,忽然有所覺悟說:「王彥須欠我肉錢八錢,所以我就多賣了八錢。」

過了一段時間,農夫也恍然大悟說:「我曾經欠王彥須的銀錢沒還,到今天就還了。」

大家都感嘆因果的奇妙。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