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前世今生的因果關係(組圖)

發表:2020-06-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生應當受到短命的報應,你的被貶,你的病痛,都是業報。
人的苦難和病痛,都是業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林則徐文章中的故事

林則徐,字少穆,是清朝禁止鴉片,在虎門銷煙的著名人士。他在一篇文章中講:他的一位朋友姓屠,是錢塘人,曾任太守,後被貶為袁州九江縣官。他在辛巳年的秋天,得了重病,醫生又開錯了藥,幾乎死去。

屠先生在病中立誓懺悔,發下宏願,要利國利民,盡己所能,救濟一切苦難中的百姓。

不久,在一天夜裡,他夢見觀世音菩薩對他講:「你前世在湖北作官,辦事雖然公道,但是心性十分刻薄;雖然你沒有私心,還是要削減你的福祿。再加上你又殺過許多生命,今生應當受到短命的報應;你的被貶,你的病痛,都是業報。幸虧你現在發願,心地極誠,冥府可以為你加壽,還加福祿。你應勉力做好事,按你所發的誓言,努力做好!」

屠先生醒來以後,教育全家戒殺,吃素修善,買物放生。他後來真的由九江調回京城,被國家起用,受到皇帝多次特別的恩惠,病也全好了。

林則徐也深信善惡有報的佛理,為國為民,盡忠盡力。他自書一副對聯:「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掛在官署的廳堂,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並以行動付諸實踐。

(資料來源:《因果輪迴實錄》)

世界上的事無往而不返,是天道;有施必有報,這是人情。
世界上的事無往而不返,是天道;有施必有報,這是人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世的夙因

紀曉嵐的朋友羅仰山在禮部任職時,為一位同僚所傾軋。同僚常常在公事上對他相掣肘,使他如行荊棘之中,寸步難行。因為羅仰山性格內向,漸漸為此抑鬱成疾。

一天,羅仰山正鬱鬱枯坐,忽然夢見來到了一座山上。那裡花開水流,風日清曠,頓覺神思開朗,壘塊頓消。他沿著小溪散步,見到了一個茅舍。茅舍中的老翁請他到屋裡坐,兩人相談甚歡。老翁問他為何面有病容,羅仰山將自己的處境告訴了老翁。老翁聽罷,歎息說道:「這是有前世的夙因的,你是不知道啊!」

老翁告訴他:「你七百年前是宋朝的黃筌,你的那個同僚是南唐的徐熙。徐熙的繪畫技藝,本來就在黃筌之上,但是黃筌惟恐徐熙借此奪了他的宮廷供奉之寵,於是就在皇帝面前巧言利色,排擠徐熙。徐熙因此沉淪困頓,含恨而死。其後,你二人輾轉輪迴,幾世不能相遇。如今,業緣巧合,你二人得以同朝為官,他怎能不報前仇?他現在加給你的痛苦,正是你以前加到他的身上的,你又有什麼可抱怨的呢?世界上的事無往而不返,是天道;有施必有報,這是人情。

既已種了因,就一定會有結果。恩怨的遇合,就如日月的旋轉,必有交會之時。所以,種種害人之術,總是以害人者起,以害己者終。我上輩子是你的一位老朋友,看你至今尚不醒悟,特來向你解釋因果關係。你與他的宿怨已經告一段落。從今以後,你要謹慎處世,不要再種什麼惡因了。」

羅仰山聽了這話,心中明白了,數日之內,心病全消,不再抑鬱了。

(資料來源:《閱微草堂筆記》)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