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他深悔特悔當年不該追隨共產黨(圖)

共產黨狗咬狗的鬥爭給老百娃帶來的災難

作者:鐵流 發表:2021-07-3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8年3月南京市街頭的「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標語
中共黨內鬥爭年年不斷,圖為1978年3月南京市街頭的「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標語。(LBM1948 /wiki/CC BY 4.0)

題記:中共至1949年奪得政權後,黨內鬥爭不僅沒有停止,反日益升級飆漲,不但禍及千家萬戶,也禍及自身。據初步統計,毛澤東主政中國27年搞了大大小小46次政治運動,屈死的人不少於一個億。

翻開中共黨史,黨內鬥爭年年不斷,從1921年建黨到毛命歸西天,在半個世紀裡從未停止間斷過,而且一波比一波大,一次比一次烈,一年比一年酷,其根本問題在一個「權」字上。不論陳獨秀路線也好,或是瞿秋白、李立三、張國燾、王明路線也罷,為爭奪一個權,哪一次不死上幾千幾萬幾百萬的平民百姓啊!特別是共產黨奪取全國政權之後,黨內鬥爭不僅沒有停止,反日益升級飆漲,禍及千家萬戶。1959年彭毛之爭的廬山會議而引發的「反右傾」運動,全國竟有一千多萬基層幹部遭到肅整,逮捕判刑、革去公職、「下放勞動」、判批鬥爭、直至慘死獄中。「十年文革」就不用提了,城城流血,縣縣械鬥,真是全國山河一遍「紅」啊!

統治者狗咬狗的鬥爭歷朝歷代都有,但與老百姓無關,喝香吃辣日子蠻好。可是共產黨狗咬狗的鬥爭卻硬要把老百姓捲進去,不捲進去便認為「階級鬥爭」沒有搞起來,人頭不落地便不「賞心悅目」。

1957年毛發動的右派鬥爭,在四川重慶揪出一個以中共重慶市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澄為首的「五人反黨小集團」,其實這是一個子虛烏有的東西。張文澄是四川川東地下黨的頭人,也是一個行事很左的「左派份子」,迷信毛澤東,迷信馬列主義,在為毛奪取政權推翻國民政府的鬥爭中,大有「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英雄氣概,所以中共建政後才官至「七品」(行政十三級幹部),是個實心實意擁毛和擁共的好幹部。可是為什麼一亱之間變成了中共重慶市「五人反黨小集團」的頭頭了呢?

原來四川地下黨是個大黨,人數有數萬之眾,在中共建政前幾十年鬥爭中,為「新中國」的「解放事業」做了不少「可悲可歌」的事情,立下汗馬功勞,僅死在國民黨刀下的不下幾千幾萬人,其中有楊尚昆的大哥楊闇公,李鵬之父李碩勛,「革命光輝樣板」江竹筠,以及地下黨省委書記羅世文、車耀先等,可是中共建政後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領導班子中卻沒有一席之地,相反每次政治運動一來便遭肅整,有的打成托派、叛徒,有的逮捕下獄治罪,冤死了不少人。其原因是執掌權力的是解放區來的山西幫老八路李井泉派。李井泉是毛派來的,他只對毛負責,故號稱「西南王」。

一九五三年四川省由川東、川南、川北、川西四個行署合為一個省,省委書記當然是毛派鷹犬李井泉。但共產黨在表面上又要打民主牌,以示自已不是獨裁的黨。用老百姓的話說叫「捏著鼻子哄眼晴」騙人的把戲。但要哄就得按黨章規定辦事:黨的各級領導由黨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可是省黨代會籌委會拿出的常委候選名單中,沒有一個是地下黨的黨員,引起參會代表的嘩然。雖然,他們按組織程序向黨代會反映了這個問題,但李井泉不於採納,任要按他決定的名單選下去。

在等額投票選舉時(共產黨黨內選舉很少有差額選舉),「西南王」李井泉竟少了四票,搞得他很沒有面子。會後,他指示省公安廳廳長趙蒼壁,通過特技查每張投票人的指紋,很快查出這四個沒有投他票的人,其中一人就是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處書記的張文澄(1938年參加地下黨,任過四川地下黨特委書記)和劉鄧大軍三軍團的宣傳部長明朗(時任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以及其它兩人。

李井泉親自找他們分別談話,勒令四人寫檢查,其他三人紛紛認罪寫了檢查交待,唯獨張文澄性硬堅決不寫,說:「投票選舉黨的領導,選誰不選誰是黨章賦予我的權利,我有什麼錯?如果要我認錯,除非修改黨章。」他雖然硬過了這一關,但卻硬不過1957年的「整風反右」。儘管他在反右運動中天天作報告,到處抓右派,更沒說錯一句話,做錯一件事,可李井泉決不放過他,指示重慶市委書記任白戈,非得把張文澄給我打成右派。任是李的狗,當然堅持執行命令。

要把張打成右派首先得羅織罪名,於是把張所管轄的幾個部門負責人全圈進來,定成「五人反黨小集團」。這五人是宣傳部副部長王匡時、《重慶日報》總編輯賈唯英(女)、馬列主義研究室主任謝予、《四川工人日報》總編室主任汪崗。

儘管張、王、賈、謝、汪是十三、十四、十五級以上的中層或高層幹部,均全部開除黨藉,其中王、謝、汪三人,不但開除黨藉、公職,還送沙坪農場勞動教養。他們的親朋好友修及工作部下,不少遭到株連。汪所管的報社廠礦通訉員因他關係,就有二百多人劃成右派,兩個弟弟也是右派。冤不冤?這叫「城門失火,殃及魚城」。

他們五人雖然在一九六二年前後摘掉右帽,但一直委身做人,說話也不敢大聲。張、賈、王、謝四人,先後屈死於「十年文革」,只有汪崗福大命大沒有死,卻一直浪跡社會,至今還是個無公職、無工資、無住房的「三無人員」。他常常喟然仰天長嘆:「百無一用是書生啊!」

深悔特悔當年不該追隨共產黨鬧革命,到頭來家破人亡,禍及親友。

 

「往事微痕」供稿

「往事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責任編輯:辰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