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现任政府對中共網攻反應危及美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26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
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共和黨人、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近日在福克斯撰寫評論文章,警示现任政府對於中共網絡戰爭缺乏認知也過於軟弱,已經危及美國。

下面是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文章譯文:

週一,拜登政府正式將針對微軟軟件的大規模網絡攻擊歸咎於中共,數百萬家美國企業、政府機構和學校受到了影響。

拜登政府選擇了「點名羞辱」的做法大聲疾呼,並公布了包含中共黑客針對美國使用的50多種不同策略的清單。可想而知,被「點名羞辱」給習近平和中共政權能帶去多大震動。他們每天都在接受這種言語上的“羞辱”。 

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拜登透露了他對網絡戰真正威脅的反應是多麼微弱,並且,他從根本上誤解了我們所面臨的問題。 

拜登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與俄羅斯政府不同,中國(中共)政府並沒有自己做這件事,而是在保護那些正在做這件事的人,甚至可能讓他們有能力做這件事。」

首先,讓我們明確一點:《華爾街日報》週一援引高級官員的話稱,「美國政府高度相信與國家安全部(MSS)有關聯的黑客對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軟體進行了異常的黑客攻擊。」 

中共國的國家安全部(MSS)相當於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聯合機構,由中國共產黨(其權力超越政府)控制。西方將公共領域和私人領域分開的想法在中國根本不存在。

其次,拜登對這次公開回應與網攻的嚴重程度不成正比。在太陽風(SolarWinds)攻擊使俄羅斯外國情報局黑客能夠接觸到多達18,000名太陽風客戶(包括近十幾個美國政府機構)之後,拜登製裁和驅逐了俄羅斯外交官。 

但最近的微軟黑客攻擊比太陽風滲透要嚴重得多。Silverado Policy Accelerator董事長Dmitri Alperovitch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MSS承包商對Microsoft Exchange的黑客攻擊是我們迄今為止從中國人那裡看到的最魯莽的網路操作,比俄羅斯的太陽風攻擊危險得多。」 

當然,可能會有永遠不會公開的秘密行動正在進行中,但公眾的反應最終造成了雙重標準。將這種雙重標準與拜登列出的16個禁止黑客入侵的行業列表相結合(假設其他一切都是公平的遊戲),結果是一項薄弱、令人困惑、面向公眾的網路安全政策。

2月蓋洛普民調顯示,82%的美國人將網路恐怖主義視為嚴重威脅,比任何其他問題(包括朝鮮和伊朗的核武器發展)還嚴重。

正如我在即將出版的《超越拜登》 一書(11月出版)中所寫,考慮到最近數月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的範圍、規模和嚴重程度,以及這些攻擊對美國的直接影響,美國人的擔憂是有道理的。 

5月,俄羅斯的DarkSide勒索軟體攻擊使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癱瘓,該管道提供約45%的東海岸燃料供應。同月,向太陽風發起攻擊的同一俄羅斯組織針對150個組織的3,000個電子郵件帳戶的行動,是「以參與外交政策的政府機構作為情報收集工作的一部分」。 

6月,俄羅斯黑客的攻擊造成美國9家牛肉工廠被迫關閉,該組織7月再次對Kaseya發起攻擊,影響到全球近1,500個組織。專家指出,在Kaseya攻擊中,「該團夥使用了更接近政府支持的高級黑客的計畫和複雜程度,而不僅僅是犯罪活動。」

拜登可以試圖在流氓網絡團夥和政府支持的網攻之間做出微妙的區分。但我們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在兩個由獨裁者統治的國家——他們的權力最終通過監視、控制和鎮壓異議來獲得保障——如此老練的網絡犯罪份子獨立於政權行事的可能性有多大? 

此外,為了有效應對持續的網絡威脅,美國必須認識到,中俄的戰爭方式與我們的有著根本的不同。 

例如,1999年由兩名中共軍事上校發表的《超限戰》得出結論,現代戰爭中存在「幾乎無限」的新戰場,消除了軍民之間的界限。同樣,根據美國陸軍的評估,我們尚未確定有效的反戰略,以應對俄羅斯在戰爭區與和平區之間運作的灰色地帶作戰理論(或混合戰爭)。 

隨著世界數字化,尤其在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格局的背景下,位於私營部門高價值的美國基礎設施目標受到網絡攻擊是危險的。

今年夏天,北京和莫斯科重申了加強戰略夥伴關係的承諾,延長了中俄長達20年的友好條約。俄羅斯還同意簽署中國的數據安全倡議,該倡議是為了回應川普政府限制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中國技術的舉措而發起的。此外,中俄同意在信息安全方面進行合作,並「繼續推動全球體系的建設」。

習近平總書記和普京總統削弱和取代美國的目標顯然是一致的。拜登無法對這些網絡戰爭行為做出堅決回應,只會賦予中俄的獨裁政權以權力。

現在是時候認真對待這場無形戰爭了。

金里奇更多文章可訪問:Gingrich360.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