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防癌忠告:45歲後 晨起4多晚上2少(組圖)

發表:2021-07-2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的一家人
45歲以後,人體健康走下坡,發生癌症的風險更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癌症高發,沒有人想要自己患上癌症,但是許多人長期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卻常常誘發癌症,長期熬夜、吸菸、酗酒、暴飲暴食……這麼多壞習慣,又怎麼能躲開癌症呢?其實,大多數癌症都和後天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就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提高警覺。

45歲以後,人體健康走下坡,發生癌症的風險更高,所以這個年齡以後,我們更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並養成定期體檢,以便及時發現身體的異狀,如有癌症初期徵兆,才能及早發現和治療。

當身邊熟悉的人確診癌症以後,周遭其他人都會特別擔心和不忍,特別是看到親人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時候,那種感覺就更是痛苦了。癌症令人恐懼,人們害怕癌症,談癌色變,特別是癌症的發生率越來越高,這給很多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恐慌。

那麼,究竟要怎樣做,才能降低癌症發生的風險呢?

醫生忠告:45歲後 晨起4多晚上2少

晨起4多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喝水
平時要適時補充水分,不是等口渴才喝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多喝水

眾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晨起第一件事就是要喝水。除了晨起堅持多喝水以外,我們一整天的時間都需要適時補充水分,不是等口渴才喝水。每天飲水量大約在1500~2000毫升,對於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有很大的好處。

2、多運動

所謂「生命在於運動」,晨起堅持多運動,養成愛運動,長期運動的好習慣,有助於增強你的免疫力,遠離癌症。

3、規律飲食

現代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一日三餐也不規律,加上晚睡,又喜歡吃宵夜,這些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增加消化道的負擔,導致罹患癌症的風險增加。因此,從早晨開始,我們就要堅持一天規律的飲食。

4、多吃蔬果

經濟發達,生活水平的提高,讓很多人常常都是大魚大肉,但是這種吃法,長期下來會使腸胃不堪重負,容易增加消化道的負擔。我們從晨起就要堅持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所獲得的微量元素、維生素、膳食纖維等,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預防癌症。

晚上2少

1、少吸菸酗酒

香菸、酒精2種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一類致癌物,長期吸菸酗酒的壞習慣,會導致癌症的發生率更高,尤其晚上更要堅持盡量不吸菸、少喝酒。

2、少熬夜

長期熬夜十分傷身,很容易降低人體免疫力,很多熬夜的人會感覺精神萎靡,容易疲憊,無精打采,這些其實都是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的表現,所以一定要盡量不熬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