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民眾吸毒!金正恩二大恐懼席捲朝鮮(圖)

發表:2021-07-25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品示意圖
曾經負責緝毒的脫北檢察官指稱,已經有超3成朝鮮民眾經常使用了鴉片和冰毒等毒品。毒品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7月初,朝鮮新出臺了《毒品犯罪特別法》;為了加大韓流處罰力度,在去年12月也制定了《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由於毒品與韓流對朝鮮社會的威脅非常大,所以才會制定這些新法律。其實,毒品與韓流的共同點,即是該國在因大批百姓餓死而撼動朝鮮體制根本的「苦難行軍」時代,才全面流行開的。在20世紀90年代,朝鮮政權為了賺取外匯而製毒,之後這批毒品擴散到民間。韓流則是在與中國朝鮮族接觸獲取糧食之過程中快速流入朝鮮的。

超過3成朝鮮民眾經常吸毒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先前在金日成的指示之下,朝鮮政權於清津與鹹興開設了毒品工廠。由於要看中國等國家的眼色,在減少走私的過程中,而使製毒技術擴散到全朝鮮。另一方面,朝鮮藥物相當匱乏,毒品也就成為治療腹痛、牙痛、神經痛和婦科病等疾病之萬能藥。甚至現今還被用於預防腦溢血、提神解困、美容與提高身體機能等方面,可說是不分男女老少都會使用。

據朝鮮專家、韓國國民大學的教授蘭科夫在採訪中指出,冰毒在朝鮮境內,就如同「紅牛」(一種能量飲料)一樣,其能夠產生強大能量的藥品。

曾經負責緝毒的脫北檢察官指稱,已經有超3成朝鮮民眾經常使用了鴉片和冰毒等毒品。在全球近7成毒品的產地阿富汗,其吸毒者比例預計也只有約3%而已。他說,我還見過7歲的孩子吸毒,因為相當容易購買,所以使用起來沒有抗拒感,甚至毒品經常被用來當生日、節日禮物,或升職用的賄賂品。因此,與毒品相關的犯罪已持續增加,使得沉迷毒品的青少年犯下暴力犯罪的情形時有發生。據了解,朝鮮在幾年前還擴建了關押14到17歲青少年之少年犯管教所。

COVID-19假期讓朝鮮青年一代迷戀韓劇

朝鮮的青少年很繁忙,因為必須參加各種集會與勞動,但因為COVID-19疫情之故,青少年放起了長假,有相當多的時間,但出行又受限制,正適合在家觀看韓國電視劇與電影。過去僅能使用CD或DVD觀看,現今是把手指蓋大小的SD卡插於手機上就可以觀看,而且遭查處的風險也更小。去年於韓國播出的電視劇《愛的迫降》,因為該劇以朝鮮為背景,因此在該國不分年齡廣受歡迎。他們還會評價哪一個韓國演員的朝鮮方言最道地,看到幾乎能夠以假亂真的朝鮮人家、胡同和火車等,更是讚歎不已,這也是過去不曾有過的樂趣。

據一名20多歲的脫北者說,在朝鮮除了「熱愛祖國」之外,家人之間很少會說愛你這樣的話,而韓國的電視劇讓「我愛你」這句話變得相當普及;而且愛人之間也會發短信以「親愛的」來稱呼對方;還有些年輕人會在生日晚上點蠟燭來許願。他們認為韓流潮流很時尚,而朝鮮宣傳品卻是土裡土氣。

上世紀90年代流行的《將軍之子》等動作片;2000年代所流行《大長今》等歷史劇,不需說明亦能理解;此後在朝鮮民眾們觀看《天國的階梯》等愛情劇之後,已開始模仿首爾的口音;現今更開始模仿「兩天一夜」中演員的語氣與動作。以致最近《勞動新聞》強調必須使用「平壤文化語」,由此可見韓語滲透的嚴重程度了。另一方面,美人的標準也從圓臉轉向瓜子臉;男人則越溫柔就越受歡迎;甚至還出現了在金正日逝世日之時,聚集在一起大跳韓國偶像舞蹈的MZ一代。

朝鮮的韓流功臣是金正日與金正恩?

先前金正日為了避免「苦難行軍」,不得不解除對於居民移動與市場的管制,使得跨越中朝邊境的韓流CD,就如同插翅般在朝鮮內部擴散開來。而熱愛電影的金正日自己亦迷上了韓國電影與電視劇。對於金蓮子、羅勳兒和趙容弼等韓國歌手之歌曲,更是如數家珍。

金正日最喜愛的歌曲《愛情的迷路》,已被平壤幹部們爭相傳唱。而無須接受住宅檢查的幹部子女們,更是看著韓國的電視劇長大,甚至他們能夠通宵達旦地看,連續熬夜3天。

在2009年第3代統治者世襲前,對於韓流流通犯罪者,最高可判處死刑,可是為時已晚。金正恩於執政初期,也觀看了米老鼠出演的表演;在2018年之時,朝鮮向平昌所派出的演出團,還演唱了《獻給J》及《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等歌曲;在同年,金正恩還與訪問平壤的韓國女子組合的成員一起合影。根據BBC等媒體報導稱,如今朝鮮將K-POP(韓國流行音樂)定性為「毒瘤」,且宣稱要進行嚴懲;並意圖通過《反動排斥法》來判處犯罪者死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