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已無力解決?糧食配給崩潰恐2個月沒飯吃(圖)

發表:2021-07-2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示意圖
「糧食及農業組織」報告指出,朝鮮在今年將短缺大約86萬噸糧食,亦即是該國2個月的正常需求量。圖為糧食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朝鮮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採行關閉邊界,但卻導致糧食短缺日益嚴重。儘管該國當局試圖自給自足,可是收效甚微。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稍早的報導,朝鮮配給系統已經瀕臨崩潰,糧食短缺的情況已逼近人道危機了。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援引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的最近的一份報告報導指出,朝鮮在今年將短缺大約86萬噸糧食,亦即是該國2個月的正常需求量。

報導朝鮮新聞而聞名日本記者石丸次郎表示,目前朝鮮糧食短缺的情況,正在迅速演變成一個亞洲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如今朝鮮的糧食配給系統似乎也已經崩潰,有許多地區連續數月幾乎無或根本沒有糧食供應了。

平壤居民指出,政府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當局配給物資的次數已經減少,而且自今年4月15日太陽節迄今,再也沒有配給了。據報有一些窮人近期已經開始吃草了,連同白米一起嚥下肚。消息指稱,平壤市政府原本在6月初曾經計劃要配給一次,以提供白米、馬鈴薯、玉米與大麥,可是只聞樓梯響而已。

從一年多前朝鮮第一次關閉和中國之間的邊界以來,金正恩政權一直都在加強邊境鎮壓與監視,以防止走私及叛逃。日前《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稱,平壤當局可能正試圖使用5G技術,藉由監視器鏡頭來進行遠端監測邊境局勢。

這對於每日都在努力生存的普通人而言,是一個壞消息。據自由亞洲電台最近的報導稱,許多朝鮮人民由於缺乏收入與基本資源,以致選擇冒險走私且販賣盜版的外國電影和戲劇,使得不少人因而被抓去勞改。如果是被抓到「囤積」糧食,那麼更可能將面臨處決的下場。

「朝鮮人權委員會 」(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 , HRNK)的執行主任斯卡拉托尤 (Greg Scarlatoiu)表示,朝鮮政府正在採取的這些措施,因為其害怕失去對權力的控制,該政權正在以COVID-19疫情為藉口,以打擊來自於外部世界的市場與信息,當局認為這是對其合法性的主要威脅。

COVID-19疫情於全球大流行迄今,朝鮮仍然聲稱該國「零確診」,不過《每日朝鮮》在本週報導披露,朝鮮人不只有感染,甚至解除隔離後還有相當高比例死亡。據當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離開朝鮮平安南道國家隔離機構的人當中,大約有10%隨後死亡。

斯卡拉托尤認為,朝鮮的COVID-19病例極不可能是「零」。根據我從住在韓國及其他國家的脫北者那裡所獲得的訊息得知,有許多患者被診斷出患有也可能是COVID-19 的「呼吸道疾病」,可是這些病例並沒有被記錄在案。

斯卡拉托尤稱,其實,朝鮮的問題不是出於 COVID-19,而是出在該國幾乎無經濟可言,也幾乎沒有基礎設施。朝鮮當前的危機可能讓整個人口更加容易生病,且由於食物短缺為題,而迫使人們外出尋找食物,因而導致更多的問題。

8至10月恐發生飢荒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警告,朝鮮如果未獲得糧食進口或人道主義的援助,人民將會於今年8至10月發生飢荒。其實缺糧一直是朝鮮重大的民生問題。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

此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經估計,朝鮮於去年關閉邊界及趕出所有的援助機構之前,就已有1,030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40%以上)營養不良。甚至還有報導稱,有許多朝鮮士兵因為飢餓而導致身體虛弱,有些還叛逃了,使整個部隊沒有戰鬥力。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勞動黨大會閉幕式之時表示,他決心要帶領各級黨組織展開更加艱辛的「苦行軍」,在我們前方會有許多障礙與困難。這是金正恩首次將當前的經濟困境與1990年代的饑荒來相提並論,在那場饑荒中導致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見表態,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