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議員要求國防部砍掉供應鏈中國產品(圖)

發表:2021-07-24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0年9月5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的一個港口,大型推土機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裝載到貨船上用於出口。
圖為2010年9月5日,中國江蘇省連雲港的一個港口,大型推土機在把含有稀土的土壤裝載到貨船上用於出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的一個兩黨議員小組7月22日(週四)發布報告表示,希望在即將出臺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中要求五角大樓(國防部)更好地控制由誰來出售軍事關鍵技術,以減少美國國防供應鏈中對中國產品的採購依賴。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的國防關鍵供應鏈工作組7月22日(週四)發布一份報告說:「國防供應鏈存在國家安全風險:國防工業基地的大量材料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家採購的。」

該工作組於今年3月成立,這份報告為未來的法定要求提供了六項建議,將迫使五角大樓更好地瞭解其供應鏈,報告還闡明瞭供應鏈的脆弱性和短缺的可能性,特別是半導體、國防系統所需的稀土元素、藥物成分,以及子彈或導彈的高能推進劑。國會議員們和專家們都擔心,由中國產品組成的國防系統會帶來風險,因為中共政府可能利用其產品的後門來監視或破壞美國的武器系統。

週四(22日)在「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舉辦的一次活動上,兩黨國會議員們強調,五角大樓需要繪製其供應鏈地圖,議員們還譴責了國防部缺乏對其供應商風險的瞭解。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艾麗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是國防關鍵供應鏈工作組的共同主席。

加拉格爾議員說:「我們現在告訴國防部,我們需要(他們)更好地繪製供應鏈地圖,這可能是這份報告中最簡單的結論之一。我希望武裝部隊委員會繼續通過立法來強化這一信息。我希望業界注意到,開始改進工具,他們能夠幫助國防部繪製供應鏈地圖。」

繪製供應鏈地圖是國會議員希望加入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的六項建議之一,以支持五角大樓的全球的和複雜的供應鏈,但要砍掉中國製造的零件。另一項建議指出,國會應要求五角大樓制定一個部門範圍的風險評估戰略,以及一個持續監控和糾正供應鏈風險的系統。

再一項建議要求國防部「確定來自敵對國家的主要最終項目的供應和材料,並實施一項計畫以減少對那些國家的依賴。」

斯洛特金議員說:「想像一下這種情況,我們與中國在(冷戰的)有限升級中,而他們為我們的彈藥製造了所有推進劑。我不認為如果我們錯過了具有諷刺意味的事情,那就是如果我們需要,我們可能無法參與,因為他們提供了所有的推進劑。我不希望我們的領導人成為這種脆弱性的囚徒,但除非你瞭解脆弱性,否則你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2020年由武漢肺炎病毒造成的全球大瘟疫突顯了美國關鍵個人防護設備和其他產品供應鏈中的缺口。

國防關鍵供應鏈工作組報告中說:「我們很清楚,如果不解決我們目前繁瑣的供應鏈程序,這將削弱美國領導人應對戰略挑戰的能力。一個可以利用供應鏈漏洞並轉移(美國)決策者對挑釁行為的注意力的外國對手,也可以從根本上影響美國為應對軍事升級所做的選擇。」

該報告還建議美國國防部與工業界和盟國密切合作,減少使用中國和俄羅斯供應商。同時,報告還要求五角大樓與能源部和內政部合作開展研究項目,探索開採和加工稀土礦物的替代工藝。

還有一項建議是要求國防部建立一個工業和教育團體的聯盟,在全美國範圍內提供勞動力培訓,以在國內培養熟練的製造業工人,這個行業多年來一直在衰退。

國會議員們還建議,五角大樓應加強其在「國家技術和工業基地」(NTIB)——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組織的集合體——內的夥伴關係,並確定政策變化,用NTIB作為「更密切的國際合作和供應鏈彈性的試驗床」。

這份報告還指出,盟國也「無疑面臨著類似的挑戰,過度依賴中國和俄羅斯的供應商」。

加拉格爾議員說:「如果我們打算考慮以某種形式與中國進行選擇性的經濟和金融脫鉤——我認為現在這是不可避免的——那麼唯一有效的方法是我們同時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拉近關係,並在關鍵技術上進行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