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酒店先別忙其他 務必先做這件事(圖)

發表:2021-07-2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住酒店
入住酒店後先不要急著收拾洗漱,務必先做好2件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旅行可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放鬆身心,還能讓我們在短時間之內恢復對生活的熱情和渴望。說起旅行不得不說的是關於住宿的問題,酒店就成了大部分朋友的首選。不過住酒店也有很多安全問題。今天就和大家介紹一下,入住酒店後先不要急著收拾洗漱,務必先做好這2件事:

1、拿手指「戳鏡子」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某些酒店的鏡子可能是雙面鏡。雙面鏡就是兩面都是鏡子,說直白點,就是不法份子可以通過雙面鏡,從外邊偷窺到房間裡或衛生間裡的一切。

如何分辨酒店裡的鏡子是正常鏡子(單面鏡子)還是雙面鏡?

方法1:我們可以用手指垂直戳向鏡面,一般的單面鏡手指和反射的指甲尖之間是有細小距離的。若手指和鏡片之間沒有間距的話,那麼就要小心了,這很有可能是雙面鏡。

方法2:敲擊鏡子聽聲音,雙面鏡一般後面是空的,以便其他人藏進裡面偷窺或者是安裝攝像頭,若敲擊鏡面發出的聲音是結實的,則代表是單面鏡,如果是空洞的聲音那麼就是雙面鏡。

方法3:把房間所有燈都熄滅,打開手機的閃光燈,用手機的手電筒筒貼著鏡子露出一兩厘米的空隙,用手遮住其他所有的光,仔細看鏡子對面有沒有東西,從暗的地方可以看到亮的地方,這也是雙面鏡的一個特質。

而女生也可以拿出化妝鏡看看成像和鏡子的成像之間的清晰度對比是否一樣,雙面鏡採用的是50-70%左右的反射層,比普通鏡子要暗,我們可以放一起對比,亮度相差很大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是雙面鏡。

2、檢查是否有隱形攝影頭

除了檢查鏡子,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檢查酒店是否有隱形攝影頭。

方法:將房間的窗簾都拉上,讓房間保持一個黑暗的環境,之後打開手機的攝影頭,仔細的掃瞄整個房間,如果在鏡頭中有紅點出現,可能就是有攝影頭的存在。

有酒店保潔大媽建議,最好先拔掉電視機的插頭。

保潔阿姨解釋說,因為隱形攝影頭一般都比較小,很容易被隱藏起來,隨著人們的警惕性增加了,現在偷偷安裝攝影頭的人也更加小心了,很多會將其藏在延長線的插孔裡面,甚至是電視、機上盒中,他們自帶指示燈,所以很容易被忽略而隱藏,哪怕在相機中顯示紅色也很容易被忽略,當人們打開電視的時候在不知不覺間就被拍下來了,尤其是對於一起住酒店的小情侶來說,很容易成為被傳到網上,成為影片中的「主角」。

所以,為了自己的隱私安全,最好進房間先拔電視插頭。

另外,攝影頭除了藏在電視、機上盒、延長線、鎖眼等地之外,如果真的發現了攝影頭一定要及時報警,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