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降壓藥的人 身體可能有3大變化(圖)

發表:2021-07-1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血壓藥物
經常吃降壓藥的人,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是現代社會一種普遍的慢性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血壓高的困擾。一旦患上高血壓,那麼醫生就會告訴你降壓藥要長期吃,才能有效控制血壓在一個穩定的水平,避免一些疾病發生的風險,而且身體狀況也能夠得到緩解。不過,有一個問題我們來探討一下:經常吃降壓藥的人,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呢?

長期服用降壓藥的人,身體可能會產生3大變化,最好了解一下。

長期服用降壓藥可能產生3大變化

1、傷害肝腎

肝臟和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和代謝器官,我們所有攝取的食物和藥物都會經過肝臟,所謂「是藥三分毒」,意思為凡是藥物都具有毒副作用,藥物既能治病,也可能致病,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不良的反應,但由於個體差異,發生的嚴重程度可能不一樣。

肝臟負責排毒和代謝,那麼經常吃降壓藥,時間久了以後,就會給肝臟、腎臟造成很大的副作用,有損肝腎的健康,因此,長期吃降壓藥的人肝臟、腎臟會受到很大程度的影響。

2、尿酸水平逐漸升高

近幾年,由於社會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的飲食水準也不斷提高,然而尿酸高的人口也越來越多。如果飲食不注意,體內尿酸過高的話,很容易引起痛風,給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如果平時經常吃降壓藥的話,可能出現尿酸升高的現象。

這是因為長期吃降壓藥,雖然能幫助血管擴張,使血栓不容易堆積在身體中,但是長期下來,我們身體中的水分會越來越少,尿酸水平就會逐漸升高。而如果體內的水分越來越少,排尿的時候就不能及時帶動尿酸進行排出,於是,體內的尿酸濃度就會越來越高,最終形成關節疼痛,以及身體其他不適現象,建議經常吃降壓藥的人要及時檢查一下體內尿酸是否超標。

3、有助血管健康

雖然經常吃降壓藥有以上2個不利的影響,不過也有一個有利的部分,經常吃降壓藥能夠平穩身體的血壓,而且還能延緩血管衰老的速度。

原因是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個器官逐漸衰老,血管也會慢慢變硬、變脆,容易引發腦溢血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如果經常吃降壓藥,血管慢慢就會越來越有彈性,血管的功能也會逐漸變好,可以防止出現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並有助於延緩血管的衰老。

高血壓患者避免不了經常服用降壓藥,而在服用降壓藥的過程中,可能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3個影響,有好有壞。如果平時可以注意飲食調理,適度鍛鍊,保持平和的心情等,盡早預防,不要走到必須服降壓藥的地步是最好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