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促深入落實國安法 評論指避深層矛盾(圖)

發表:2021-07-1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寶龍
16日,身在北京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視像講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7日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昨日(16日)舉行港版國安法一周年研討會,身在北京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視像講話。報導指他在會上批評西方的制裁,稱「制裁只會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盛讚夏寶龍擲地有聲地反駁西方政客及媒體對港版國安法的批評,並提及夏寶龍對港府繼續落實國安法的五項工作。不過,有評論人就認為夏寶龍演講反映北京在處理香港問題上的一大盲點。

未來9個月內香港將舉行特首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及行政長官三場選舉。夏寶龍昨日對「管治者」提出5項要求,包括擔當立場堅定的愛國者,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落實實施國安法;善於解決矛盾,敢衝破制約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利益藩籬」,解決各種住房等民生問題。

據報,夏寶龍還在會上批評美國及歐洲等政客,指「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只會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他強調,面對美國制裁,港官及愛國愛港人士「無懼無畏、大義凜然。」

昨日夏寶龍講話結束後,特首林鄭月娥旋即會見傳媒,讚揚夏寶龍擲地有聲地反駁西方政客及媒體對港版國安法的批評。根據夏寶龍講話,林鄭提及港府在落實港版國安法層面,需繼續開展的五大工作:一、積極籌備《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工作及「完善」其他法律,修例打擊「起底」行為;二、處理違反國安法的案件;三、加強對學校、傳媒及社交媒體等機構工作的管治,令它們不會產生危害國家安全風險;四、推動全社會學習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五、做好未來三場選舉及資格審查把關。

香港時事評論人劉銳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夏寶龍的言論再次顯示中央推翻「港人治港」承諾,也顯示北京以為處理經濟民生問題就可解決香港矛盾,但這是一大盲點。

劉銳紹指,夏寶龍從港澳辦主任角度說香港房屋等民生問題,但這是香港政府的職能範圍,是否代表北京由由的間接管治變成直接管治?這也曝露了北京經常以為,解決民生、經濟問題就可以解決深層次矛盾的想法,而香港的深層次矛盾是北京一直迴避的政治問題和普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