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涉國安法?書商收貿發局通知(圖)

發表:2021-07-1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4日,香港書展開鑼,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7月14日,香港書展開鑼,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香港書展14日正式開鑼,惟有人舉報稱有書籍涉嫌觸犯港版國安法。參展書商「有種文化」、「山道文化」表示昨日(15日)獲貿發局通知,指收到投訴,兩書商共5本書或抵觸國安法。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該本5書與紅媒《文匯報》點名批評的5本書相同,質疑究竟投訴人讀了5本書後舉報,還是否配合《文匯報》?

據《明報》報導,「有種文化」負責人Daniel Wong表示,攤位職員昨日收到貿發局信件,指收到針對雨傘運動書籍《每一把傘》及《我們的價值》的投訴,稱或與港版國安法有抵觸,提醒他們需對書本是否合法負責。

Wong表示說兩本書是2014年傘運時期的出版物,已售多年,質疑投訴是出於維護國安法,還是因為不喜歡書中內容?他暫時認為這僅為市民投訴而非官方的警告,暫不就此作出任何行動。

「山道文化」負責人楊子俊亦表示收到貿發局信件,指其攤檔有3本書遭到投訴,正商討如何處理,相關書籍未有下架。書檔職員稱,被投訴的書為反送中書籍《元朗黑夜》、《逆權教師》,及《如水赴壑──香港歷史與意識之流》。

《每一把傘》作者之一李鴻彥稱,為記錄雨傘運動,他以紀錄片形式訪問不同人,包括前線警員,如果涉及港獨,就不會訪問前線警員;強調傘運與港獨無關,當時亦無國安法,更何況該書沒加入其個人觀點。

從事出版業務32年的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香港社會已到了一個地步,以前一直認識的道理已經說不通。他擔心地表示,被投訴的書籍只是要求書展要收起,還是永久成為禁書?是書展不能賣,還是整個社會不應賣?他稱這並非單一書本的問題,或成為出版社界的指標,認為如果書籍出了問題,當局都應開誠布公地告訴市民。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