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好鄧小平 江澤民迫害名作家王若望(圖)

發表:2021-07-1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鎮壓六四愛國學生運動的江澤民和鄧小平
封殺上海《世界經濟導報》,鎮壓六四愛國學生運動的江澤民(左)和鄧小平(右)。(網絡圖片)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王若望之妻羊子女士撰文回憶往事,揭露江澤民在上海時,封殺鎮壓《世界經濟導報》,迫害名作家王若望等民主人士,討好巴結鄧小平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愛國學者王若望先生早年加入共產黨,曾任《文藝月報》副主編等職。1957年,39歲的王若望被打成右派,並被開除中共黨籍。六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期間,王若望又因批評毛澤東入獄三年。這是他第二次進監獄。出獄後,他被戴上「現行反革命」的帽子強制勞動。

1987年,鄧小平點名把王若望、劉賓雁和方勵之開除黨籍,作為資產階級自由化的代表人物處理。此後,王若望因參與八九民運被中共逮捕入獄14個月。1992年,王若望和妻子羊子流亡美國。

2001年,83歲高齡的王若望先生身患癌症病重急需治療,但他仍然拒絕接受中共的回國條件,拒絕改變反共的思想,不幸病逝於紐約,成為第一位在海外去世的中國著名異議人士

王若望先生的妻子羊子女士後來曾經撰文回憶往事,揭露江澤民在上海期間,封殺鎮壓《世界經濟導報》,迫害王若望等民主人士,以此討好巴結鄧小平。

羊子女士的原文如下:

1989年的春夏之交,江澤民鎮壓上海的《世界經濟導報》成功,加上巧妙地故意讓外訪期間、同情學生運動的萬里,從上海繞道返京,說服了萬里,與鄧家班子保持一致;從而被鄧小平等元老看中,上京擔任兒皇帝。

上海方面,則由朱鎔基擔任市委書記。1989年9月8日,正在受監視居住的王若望先生,趁著我上班動身前,還自我感覺良好地喜猜:「你看,公安局已經二十多天不來找我傳訊了,肯定很快就會撤退門外監視我的值班警察了。」

果然,到了下午,兩位公安人員進得門來即宣布停止監管,說是要去學習班好幾天,並讓我們為他備好毛巾、牙刷、衣服等日常生活用品,強行讓若望上了警車;據鄰居說,若望一出家門,就被戴上了手銬,邊走邊用錄影機攝像,可憐做美夢的若望,換來的卻是鐵窗。

直到1991年春天,我上班期間,一位朋友特地打電話告訴我,說他曾在上海南車站路看守所看守過王若望。他說:「朱鎔基是不得已而逮捕了王若望先生,事先,他曾請示過江澤民:像王若望這樣的老年政治犯,再實行關押,合適麼?」江澤民咬牙切齒地說:「除惡務盡!」

從此,古稀之年的王若望,開始了中共統治下第二次牢獄之苦。直到十四個月後,在海外雜誌、香港《百姓》、《明報》等刊物不斷呼籲下,王若望才回到我們身邊。

這位看守先生還說:「在抓王若望先生時,故意讓他戴上手銬,是江澤民的主意,其目的是將錄相送去北京取悅於鄧小平。」

唉,唉,中國人民,我可敬的、被侮辱與被損害的同胞哪,你們該醒醒了!                  

羊子2003年7月17日於紐約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