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貨輪進入地中海 國際貿易隱憂未解(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7-1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賜號已離開埃及水域,進入地中海。
長賜號已離開埃及水域,進入地中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今年3月間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多日,脫困後被扣押並被要求巨額賠償金。7月初在船東和保險公司與運河管理局達成賠償協議後,現最新消息指出,長賜號已離開埃及水域,進入地中海。

7月13日,據《路透社》報導,一位運河消息人士表示,長賜號在賽德港檢查後,已於當地時間13日凌晨4點離開埃及水域。

據船隻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com的資料顯示,長賜輪目前正在埃及海岸北方的地中海航行,後續將繼續駛往荷蘭港口鹿特丹(Rotterdam)。

3月21日,長賜號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阻斷了往來交通。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經過長達一週的清理與疏通,於3月29日才恢復河道的正常運輸,這是蘇伊士運河歷史上最嚴重的貨輪擱淺事故之一,輿論稱之為是又一次「蘇伊士危機」。

追本溯源,這場危機彰顯的是國際貿易中越來越令人擔憂的趨向。因為今天的國際遠洋貨輪的規模日益膨大,可以說,這些貨船已經不再是一條船,而是浮在海洋上的巨大的倉庫。最近25年來,海運貨船的裝載量翻了四倍,導致承載這些貨船的運輸渠道難以同步。

蘇伊士運河在2015年剛剛結束了改造擴大工程,其目的就是為了接受類似「長賜號」這樣可以運載2萬個集裝箱的貨輪。在法國,僅僅只有馬賽以及勒哈佛爾港可以接受類似級別的貨輪,而且,在轉載與卸貨時倘若出現風浪或者別的原因,往往會有許多貨船的集裝箱掉入海底。

去年12月份,日本一艘從中國航向美國、名為ONE APUS的貨櫃船就因為在太平洋航行時遭遇強風大浪而發生了1816個貨櫃墜落大海的事故,這些掉入海底的集裝箱基本上是有去無歸,而它們中有許多裝載著有毒的化學產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