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舊人辦新媒 杜汶澤也有好消息(圖)

發表:2021-07-13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4日凌晨,面对汇聚而来的支持者,一位苹果日报的记者高举着最后一期苹果日报。(图片来源: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6月24日凌晨,《蘋果》停刊之夜,市民在蘋果日報大樓外聲援。一位《蘋果》員工先市民揮舞著最最後一期的《蘋果日報》。(图片来源: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香港最大民主派報章《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後,很多港人因失去這一大資訊平台而感到失落。不過,近日《蘋果》和《壹周刊》前員工紛紛開設新資訊平台。今午(13日),前娛樂新聞組員工開設的「娛壹」在臉書專頁上宣佈成立,在夜晚8時30分時已獲得9萬人追蹤。另一新聞媒體「Channel C」於昨日成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抨擊時政。杜汶澤也在臉書發帖指,《蘋果》副刊果籽的舊同事也有好消息公佈。

娛樂資訊平台:娛壹

據《立場新聞》報導,剛剛成立的娛樂新聞資訊平台「娛壹」,其成員包括《壹週刊》娛樂組、《蘋果》娛樂和《青雲路/ Ketchup 》的前員工。「娛壹」在社交平台上說,「我們回來了」,希望讀者在好多事情都無法選擇的時代,在讀娛樂新聞時還可以有選擇,「在終結與放棄之間,我們選擇前進。世界變,人沒變,初心不變。娛壹,始終如一」,媒體還引用聖經《約翰福音》的經文,「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希望在沒有大台下,以自媒體的形式,堅守崗位,陪伴讀者走下去。

「娛壹」開台的帖文獲多名演藝界人士轉發,森美表示,慶幸有媒體工作者堅守崗位, 為苦悶的生活帶來更多娛樂,並為娛壹加油;黃秋生表示「都好,仲有娛樂睇下」(都好,還有娛樂看看)。

輕鬆新聞資訊平台:Channel C

「Channel C」同樣是由《蘋果》前員工開設的媒體,昨日(12日)亦已開台。其中一名創辦人向《立場》表示,在《蘋果》停刊後,其中5人組成現時團隊,成員來自動新聞記者、剪輯師、蘋果930主播及港聞記者。他說,昔日港人靠《蘋果》App上的新聞通知,獲取即時資訊,《蘋果》停刊後,有讀者感到空虛寂寞,他還引述網民說,上討論區才先知道天文台掛黑雨警告,沒有《蘋果》後,大家都不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了,Channel C這個平台填補大家的一些空間。

他還指,現時《蘋果》前員工開設的平台,以副刊形式為主,未必涉及太多新聞元素,Channel C是一個為讀者提供資訊、輕鬆的平台,不需要太沉重,「將新聞套用其他事情,同有其他思考」,而未來會重點發展影片,並開設驗樓、風水和講歷史的系列。

他慨嘆自《蘋果》停刊後,員工各散東西,大家好像散落的龍珠,周圍都是,希望未來可與前同事合作。就媒體的營運狀況,他則表示暫時無需要衆籌,期望未來靠廣告維持營運,看市場反映在決定去向,「衆籌暫時留給有需要的人啦」。

杜汶澤:果籽舊同事傳來好消息

今日(13日),杜汶澤在臉書上帖文指,《蘋果》副刊果籽的同事有好消息公佈。杜汶澤在帖文中說,《蘋果》停刊那一夜,有網友呼籲他聘用所有果籽同事,於是他馬上做了些功課。果籽共有約70人,每月平均開支約300至500萬港幣,杜汶澤坦言自己「沒有本事聘用所有人」,他留意到其中有些組別較適合電視台節目製作的工作,因此他主動接觸了其中一 組人後,決定開設新部門,建構新平台,暫命名為「果苗」。

杜汶澤又指,經過三次會議討論,也開出了條件,包括大家的薪金一定不會低於《蘋果》水平,甚至更高,還會以超出公司本年度的預算來製作節目。他續指,經過兩周商討,日前得悉已經有條件更好的投資者和果籽員工合作,還會開設新平台,而且聘用人數比他更多。

杜汶澤解釋道,「就是說,我輸了。我沒有半點驚訝,自小就讀名校,向來習慣大部份同學比我有錢。」

他說,互相扶持的意思就是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出手相助,今日公佈這個好消息讓大家知道,「你們喜愛的果籽舊同事,他們已經不愁出路,而且還很搶手呢!所以我想把這個好消息和大家分享,你們不用擔心他們了。」

杜汶澤又指,作為一個讀者,對此感覺到欣慰,希望可以盡快看到果籽同事的作品!事情並未就此結束,他表示會繼續努力尋找其他《蘋果》舊同事,並呼籲道:「快來和我們一起,永續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吧!日後無論用任何形式呈現出來,血脈也不變改。」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