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全球經濟復甦面臨變體病毒威脅

發表:2021-07-1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1日訊】20國集團(G20)警告說,COVID-19變體病毒及發展中國家疫苗的不足正在對全球的經濟復甦構成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正在義大利威尼斯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的成員國財政部長們7月10日發表最後公報並提出了上述警告。

公報說,由於COVID-19疫苗和各種經濟支持綜合方案的推出,全球經濟前景展望與4月份相比有所改善,但德爾塔(Delta)等變體病毒的快速傳播讓全球經濟復甦面臨威脅。

公報說:「經濟復甦在各國都存在巨大的差異,而且繼續面臨下行的風險,尤其面臨COVID-19新型變體病毒傳播以及疫苗接種速度不同的威脅。」

公報說:「我們重申我們決心利用所有能夠使用的政策工具來處理新冠病毒的不利後果,而且需要多久就使用多久。」公報並表示,這些政策工具應該符合維持物價穩定和公共財政的需要。

公報強調支持「全球平等分享」疫苗,但沒有提出具體的政策措施。公報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為疫苗提供500億美元的新資助的建議表示認同。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對記者說:「我們在世界各地都必須改善我們的疫苗(接種)表現。」 「我們對20國集團有非常好的經濟預報,快速穩固經濟反彈道路上的唯一障礙是新一波(病毒)的風險。」

目前有更多人擔憂,德爾塔變體病毒的快速傳播可能會影響到全球的經濟復甦,尤其會影響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國家的經濟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就表示,疫苗提供數量的不同等原因導致全球正面臨「日趨惡化的雙軌復甦」。

公報並對15%的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表示支持,為20國集團領導人今年10月在義大利羅馬舉行峰會期間就此達成最終協議鋪平了道路。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