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圖)

作者:夏小華 發表:2021-07-07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余茂春(圖片來源:中央社圖)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建黨百年演說中指出,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開的企圖不會得逞、中國人民也不答應!川普時期建議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來的余茂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中國人民也絕不答應習近平的這番說法,也沒有證據顯示習的說法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甚至代表中國共產黨的利益。

川普(特朗普)後期對中國政策戰略大翻轉,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百年黨慶致詞時,挑明著說:「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川普政府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隔的政策推手、美國前國務卿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表示:習近平說這話沒什麼底氣。

余茂春說:「十三多億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習近平的這種看法,他只不過是自己在那給自己壯膽!他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表明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人民利益。中共為了開這個慶功大會給自己臉上貼金,他多麼緊張,動用多少警力和專政機關,讓老百姓服服帖帖,不敢亂說、亂動,他還在這種情況底下講十四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和中共分開)這真的沒有多少人能相信。

對內關門不准老百姓說真話對外搞戰狼將中國推向孤立

余茂春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的國號,是沒有任何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政治機構,習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像江澤民時代就反覆強調「三個代表」,因為當時老百姓都認為不能代表了。

余茂春說:「現在習近平在好多方面把老百姓關起來,不准大家說話,老百姓連評論自己國家領袖的權利都沒有,(視為)一種犯罪,稱妄議中央,這是專制獨裁。獨裁者總想把自己打扮成代表全民意願,這不足為奇。」

習近平並稱「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余茂春認為,中共具侵略性,跟周邊國家多有衝突,自稱愛好和平者,但很多人不相信,「習近平自己講話都充滿殺氣」。中國在習近平統治之下成為「孤家寡人」,他給自己壯氣、壯膽,自認帶給世界正義和平,是沒有現實感。

流亡美國、前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王軍濤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則認為習近平的說法很搞笑。王軍濤引中國古籍《莊子》:「「竊鉤者誅,竊國者侯」、竊國者帝王將相比喻,習近平不是靠民主選舉產生,而是靠紅色血統、由共產黨權貴拱上臺,自稱與人民血肉相連,只有在「寄生」的意義上是正確的。

王軍濤:中共像毒瘤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吸血肉

王軍濤說:「共產黨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毒瘤,這個毒瘤一方面榨干中國人民血汗,欺負中國人民,也許他說的對吧,血肉相關就是說,如果離開中國人民給他供血、餵肉,他根本一天也活不下去。但這血肉相關絕不代表中國人民、不代表是人民一部分,它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一個大毒瘤。」

王軍濤比喻,共產黨用暴力鎮壓香港、西藏、新疆,就足以證明他是踩著人民的鮮血壯大,就像毒瘤危害人體健康。

王軍濤指出,中共不遵守國際社會規矩,符合他利益的就選擇性承認,從習近平百年黨慶談話,曝露他對國際政治基本知識匱乏,信口開河,也許是他的真心話,但是跟國際政治、人類文明有很大落差。

對習近平稱「中共」和「中國人民」不能分割,自由亞洲電臺採訪中國公民張先生,他說,分不分的開?建立在一系列執政合法性、政治合法性之上,若兩者去掉、不存在以後,分開是順理成章。

張先生提到,如果中國經濟出現問題、國進民退、民生凋敝,又沒有辦法在民族主義位階上說服大眾,中共和中國人民自然就分開。

張先生雖擔心通過電話受訪會有安危,但仍鼓起勇氣吐露真言,他說,執政者的論述不能跟社會現實太脫節。「從他現在對社會整肅控制、言論管制,試圖強化他的控制力,顯示他強化背後的動機是不自信。」

基層對百年黨慶無感疲態經濟政治出問題中產階級焦慮

如何看習近平七一整體表現?張先生坦言:「基層社會是無感的,他用各種方式動員,在目前整個國內經濟狀況下,中產階級以上很多還是很清醒,整個社會對未來前途的焦慮是上升的。」

張先生提到,前四十年所有改革的成就建立在和「西方對接」和「改革開放」基礎之上,但是今天整個中國社會政治改革沒有跟上,在香港問題出現後退,外交關係選擇和前四十年截然不同的道路,給社會帶來必然的焦慮。

(習近平:中共和中國分不開 余茂春:中國人民絕不答應習的說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