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 一個讓比利時大使難堪的中國夫人(圖)

發表:2021-07-0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裔夫人掌摑韓國服裝店店員
今年4月,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裔夫人掌摑韓國服裝店店員。(圖片來源:監控錄影截圖)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今年4月,傳出比利時駐韓大使雷斯庫伊(Peter Lescouhier)的夫人相雪秋(Xiang Xueqiu)在服飾店掌摑店員事件,引起韓國社會反彈;5日又傳出她在首爾市一處公園內,疑因不滿清潔工的掃把碰到她的身體,就出手打了清潔工巴掌,且還踢飛她的便當,最後相雪秋被推了一把以致摔倒送醫。

韓國媒體援引警方的訊息報導,5日上午9點25分,相雪秋於首爾市龍山區的一處公園內,因為被65歲清潔工的掃把碰到了身體,而引發2人爭執且發生肢體衝突。

在警方接獲清潔工的報案後趕至現場,由於雙方皆不想受罰,當時並沒有立案,而相雪秋卻因在雙方爭吵過程之中摔倒送醫。

不過,清潔工於當天下午再次至警局報案,指稱大使夫人打了她2次巴掌。

(上图:比利時駐韓大使雷斯庫伊与夫人相雪秋)

這位清潔工在接受媒體訪問之時,她承認於被打的時候推了相雪秋一把,不過指稱是相雪秋先動手的,甚至還將她放於公園角落的便當踢飛了。

她披露,其實早在2週前,就曾經遭受到相雪秋侮辱性的對待。當時她因為撿到放在公園椅子上的手機,而正在四處找尋失主,但相雪秋卻朝她的臉部丟擲衛生紙。

4月初,相雪秋在首爾龍山區的一家服飾店內,因為身上所穿的服裝與店內所售的款式相同,使店員誤認為她並沒付款就穿走了衣服,而追出去確認,經得知誤會後並向她道歉。可是相雪秋卻不依不饒,追回至店內毆打店員,讓店員無奈下報警。

此事件被警方立案進行調查,消息傳出之後,引起韓國社會的反感。之後因為相雪秋聲稱住院,而延後接受調查,且可能會因外交豁免權而無法對其開罰等,而受到強烈抨擊。

事後,韓國外交部正式對比利時大使館提出抗議,而雷斯庫伊也在22日通過社交媒體正式表示道歉,且稱將會安排夫人接受警方的調查。

對此,4月28日,比利時駐韓大使館透過臉發表立場表示,比利時外交部確認了相雪秋於出院之後,已親自向受害店員私下道歉;且在警方的要求之下,相雪秋放棄了外交豁免權,並將於健康狀況許可之下,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然而,經由韓聯社向韓國外交部官員確認結果,比利時政府所說的「放棄外交豁免權」,只限於接受警方調查這部分,但並不代表她會接受法院審判等司法程序。

因為受這起事件的影響,比利時駐韓大使館於5月28日發表聲明稱,為了符合雙邊的最大利益,赴任3年的雷斯庫伊已無法繼續履行職務,外交部已經決定將於今年夏天解除其職務,屆時夫妻二人將會回國。

相雪秋於1958年出生在中國,她與雷斯庫伊是在中國結識的,2018年與赴任的丈夫一同抵達韓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