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死士刺殺港警後自戕 港版「給個說法」拉開序幕(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7-0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港警在銅鑼灣嚴陣以待,阻止市民集會、示威,期間有市民被逮捕。
7月1日,港警在銅鑼灣嚴陣以待,阻止市民集會、示威,期間有市民被逮捕。(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3日訊】7月1日晚10點,香港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一名50歲男子梁健輝持刀刺傷一名28歲男性港警,其後梁用刀自插胸口。目前被刺港警正在被搶救,持刀刺人者自戕後傷重不治身亡。用什麼詞來形容梁健輝,勇士、凶手、義士都不妥,唯有死士才能表現出梁健輝和已經失望到底的香港人的心境。

該事件在香港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港府嚴厲譴責刺殺行為,但是更多的人同情刺警的梁健輝,並為他的死感到痛心。現場甚至有專門獻給梁健輝的白花,說來也可憐,曾經代表正義的港警現在卻成了過街老鼠臭大街了。

據報導,50歲香港男子梁健輝用刀刺傷一名港警,其後自插心臟,多名港警衝上來合力將他按在地上,鮮血滿地。梁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11時20分證實不治。梁健輝未婚,他在刺警前已留下多封遺書,稱殺警後會自殺,並向年邁雙親交代了後事。梁此前沒有刑事記錄,警方在其住所檢獲一些社運相關的文宣單張。

顯然,死士梁健輝刺港警是個人行為,他不代表任何政黨和團體,沒有任何組織對該案件負責,刺殺前也沒有精密籌劃。當然梁健輝刺殺港警的原因與中共持續破壞香港自由有關,在反送中期間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警的做派遭到香港民眾的唾棄,港警已是破壞香港民主自由的急先鋒。

港警人人自危 不知哪天又冒出死士搞刺殺

香港市民對中共和港府已經反感至極,港警作為專制打手,使用暴力對待抗議民眾尤其是學生群體,犯下了纍纍血債。死士梁健輝用實際行動報復港警,哪怕港警再嚴密佈控也難防像梁健輝一樣的「死士」們激情殺人。

港警必然也是人人自危,因為他們不知道哪天又再冒出個死士搞刺殺活動。而且港警也知道,這些死士潛伏在人群中,他們就是以生命為代價敲打港警的。港警已經聲名狼藉,現在執勤還面臨著隨時丟命的威脅,所以說擁共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港府包括林鄭月娥在內的一種官員也應該十分擔心,今天死士刺殺港警,明天保不齊就會有死士刺殺他們,這就是港府對香港民眾的極限施壓所導致的反彈。港府早就扔掉臉面決心替中共辦事,被打壓到極致的香港民眾目前出現的還只是零星的暴力抗法行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種行為有逐漸演變成革命的可能性。

2019年4月,香港首富李嘉誠登報稱「黃臺之瓜,何堪再摘」,李嘉誠本想以此勸說中共和港府收手,給香港民眾一絲活路。隨後的表現證明,中共根本不屑於摘瓜,中共是想毀了瓜的根莖,讓香港的自由民主徹底變成昨日黃花。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已經逐步的大陸化,香港民眾要麼一走了之,要麼留下來默默忍耐。香港人估計也是明白了中共是寧可葬送香港的繁榮,也不願有人還留有「反骨」。目前的局勢就是雙方已經攤牌,任何協商的路子已經被堵死,典型的「官逼民反」。

2021年7月1日,死士梁健輝刺殺港警「引刀成一快」。2008年的同一日,北京人楊佳衝進上海市公安局閘北分局內,揮刀刺死六名警員。2007年,上海閘北的公安抓捕了來旅遊的楊佳,並對其刑訊逼供。維權無果的楊佳本著「任何事情,你要給我一個說法,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的人生信條手刃了6名警察。

死士梁健輝何嘗不是用實際行動向港警去「討說法」,但是人過中年的梁健輝討的不是個人的「說法」,他是替香港人去「討說法」了。港府和港警不給港人一個說法,只能逼著更多的楊佳和梁健輝成為死士,討要他們的正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