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少年洗腦 新疆式再教育營恐搬到香港(圖)

發表:2021-07-01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嚴厲打壓反送中運動,令大量青少年人失去自由。示意圖。(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港府嚴厲打壓反送中運動,令大量青少年人失去自由。示意圖。(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港警在反送中運動拘捕過萬人,大量爭取民主自由的年輕人身陷囹圄,更面臨「再教育營」式洗腦。香港懲教署在最新年報中透露,會為反送中青少年犯推出針對教育項目,以提升「國民身分認同」,助他們「重返正途」,並由親共人士參與教學。有學者擔憂港府打著「歷史教育」旗號,把新疆再教育營的模式搬到香港,嘗試洗腦控制年輕人的意識形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懲教署6月28日發表年報,提到反送中示威被捕個案已開始進入司法程序,導致懲教所內的還押人數增加。2020年每天平均還押人數創近10年新高,去年單日還押人數最高達到2,195人。懲教署估計今年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

針對反送中運動中被捕而進入懲教所的青少年,懲教署年報透露將針對他們推出一系列教育項目,包括新的「青少年研習所」,包括提供「心理修復」,加強「守法觀念」,並已推出「一切從歷史出發」教育活動,透過講座和歷史教學等,提高少年犯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藉此啟發他們反思人生,提升他們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幫助他們「重返正途」。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早前受訪時表示,「一切從歷史出發」活動是由他建議,認為可以訓練思維,為在囚人士「找回自己的根」,他還曾經邀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教聯會副主席鄧飛,為少年犯講「清朝刑法」課。

關注囚權團體「石牆花」創辦人、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說,「一切從歷史出發」活動是配合北京提高香港下一代「國民身份認同」教育的主旋律,在囚少年犯沒有選擇,只能接受。他質疑找親中背景人士擔任活動的老師,是配合政治需要。

邵家臻強調,反送中運動期間,很多人是因為對警暴不滿而走出來,而不是對中國歷史或文化不認識而走出來,從定位上便搞錯了。「歷史教育本身不一定是洗腦,但找教聯會鄧飛先生講香港和中國歷史,明顯不是一套公允和專業的教育,這是教育或是宣傳呢?這一點存在疑問。」

邵家臻表示,香港懲教署的教育開支只佔每年總開支的三成,署方應更善用資源,為少年犯提供正規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更能幫助他們回歸社會。

學者:如極權社會對青少年洗腦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當局應改為反送中運動的少年犯提供教育機會,但邀請親中背景人士提供「愛國教育」,反映當局可能想用這次機會,把新疆再教育營搬到香港。他說:「相信是整個特區政府做意識形態的嘗試。監獄一個禁閉的環境,家長也不知情,當事人也沒有選擇,在禁閉沒有交流的處境下,要接受思想灌輸,真是有教育營和洗腦營的特色。」

鍾劍華認為,港府新推出的教育課程指引,學校只能教授正面訊息,減少訓練下一代批判思維,長遠會影響香港的人才培訓。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