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公主因大碼身形被嘲 一舉動讓人刮目相看(圖)

發表:2021-07-0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公主造型的女子
圖為一名公主造型的女子在欣賞花朵。(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3日訊】荷蘭王室一共有三位公主,其中大公主是自然而然地繼承人一順位。但近日大公主阿瑪莉亞卻因為身材被嘲,甚至登上雜誌頭條,被八卦小報斷章取義惡意中傷,還在學校裡遇到歧視,但普世的「身材焦慮」並沒有打倒她,相反,她一個破天荒舉動,讓民眾對她刮目相看。

外媒報導,今年17歲的阿馬利婭,全名是Catharina-AmaliaBeatrix Carmen Victoria,是荷蘭王室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就是未來的女王。

雖然頭頂著「荷蘭公主」、「未來女王」的頭銜,但阿馬利婭曾經一度因為自己的大碼身材而遭到嘲笑,甚至一度登上熱搜。

從小到大,阿馬利婭的臉一直胖嘟嘟,到了青春期,身材也比兩個妹妹要豐滿一些。去年7月,荷蘭王室發布了夏季全家福,一家人在海牙王宮花園的草地上,穿著清爽自然的藍白色系服裝。三位公主都選擇了襯衫裙,阿馬利婭穿的是胸口和袖子上有鏤空裝飾的self-portrait,亞歷克西婭穿著背後有紅白黑條紋的TommyHilfiger,小妹妹阿麗亞娜(Princess Ariane)穿著白色的Maje,都是時下歐洲普通年輕人喜愛的輕奢牌。

 

原本是一張大合影,卻被八卦雜誌《Caras》斷章取義,只用了阿馬利婭和王后牽手回眸的照片當封面。還配了個陰陽怪氣的標題:「阿馬利婭公主自豪地展示了自己的大碼身材」

在這個引人注目的大標題下面,還欲蓋彌彰地寫了一句:「荷蘭王位繼承人——16歲的阿馬利婭公主在父母的支持下直面批評和爭議,這是一位捍衛自己真實女性形象的公主」,以表示這其實是對她的支持。

不少吃瓜民眾也加入嘲笑行列。但更多人認為「不應該用身材去評價一個16歲的少女」。

《Caras》雜誌也因此被罵慘了,大家的「火力」集中在了對於公主身材的攻擊上。「就算是大碼女孩又怎樣?」

《Caras》的負責人最後出來道歉,表示雜誌內容只是想講述公主的勵志故事,並非標題呈現出的本意。一直低調的阿馬利婭公主因為這次風波「火出了圈」,但她對此並沒有任何回應,反而讓更多人認識了這位年輕沉穩的公主。

最近,這位公主做了件讓民眾刮目相看的事情:她宣布將放棄自己成年後每年的160萬歐元王室津貼——相當於她的「工資」。阿馬利婭公主是第一個在王室成員中這麼做的人,這番操作也為近年來逐漸不得人心的荷蘭王室在民眾中圈了一波好感。

資料顯示,荷蘭王室一共有三位公主,阿馬利婭排行老大。她出生時,荷蘭造幣廠還鑄造了一套紀念幣,紀念她的誕生。雖然含著金湯匙出生,阿馬利婭的生活卻一直走的是「放養」路線,上學放學都是國民交通工具——自行車。不過,父母對她的要求卻是十分嚴格,主要課業之外,曲棍球、柔道、騎馬、滑雪這些運動她一個也沒落下。

上學的時候,阿馬利婭沒有去讀名門子女雲集的私立學校,而是在海牙的公立學校Christelijk Gymnasium Sorghvliet就讀,和普通人當同學。因為成績不錯,還跳了一級,妹妹亞歷克西婭(Princess Alexia)後來也和她成了校友。大小假期裡,她經常去當志願者,還做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義工。初長成的阿馬利婭,經常跟著父親威廉—亞歷山大國王(KingWillem-Alexander)一起出席活動,民眾都對這位沉穩大氣的長公主印象不錯。

6月11日,17歲的阿馬利婭通過了畢業考試,正式告別了中學生活。她把自己的書包掛在荷蘭國旗上升起,這是荷蘭人「金榜題名」的有趣習俗,還在王室的官方Instagram上分享了這段小視頻,下面是一片「恭喜畢業」的留言。阿馬利婭一畢業,就給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寫了封信。

在信上,她說:「按照法律規定,從今年12月7日年滿18歲起,我將每年從荷蘭皇家財政部領到160萬歐元的津貼。但我現在還未執行王室公務,這樣平白獲得回報,我會感到不舒服,況且現在新冠疫情還未過去,其他學生的日子過得比我艱難很多。在開始讀本科之前,我決定度過自己的Gap Year,以及只要我還在上學,每年都會歸還這160萬歐元的津貼,直到我正式以奧蘭治公主的身份履行王室職責。」

據悉,這160萬歐元中,其中30萬歐元給到公主個人,剩下的130萬歐元則是員工工資和相關的物資費用。首相表示很支持這個小姑娘,給阿馬利婭回了信,祝她假期愉快並且學業有成。

年紀輕輕就獨立有主見,加上她「不要工資」的選擇,阿馬利婭公主剛剛成年,就在民眾當中圈了一波粉。等到她正式「接受」王室年薪的那天,「女王之路」會走得更穩。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