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病毒 引發「憤怒離職潮」(組圖)

發表:2021-07-0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疫情
一場疫情,引發「憤怒離職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台灣疫情5月陡然變嚴峻,一些產業的員工在社群上抱怨,一台筆電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公司卻依然要求全員到辦公室上班。一位銀行行員在社群發文表示,公司沒有讓員工分流辦公,缺乏保障,讓她萌生離職的念頭。

一株病毒,正在成為員工嚴加審視公司的導火線,甚至引發一股「憤怒離職潮」。

其實,所謂的「憤怒離職」存在已久,基本上工作存在,就會有憤怒離職現象。這種情形在低薪的零售業常見,而就算員工沒有「動怒」到想離職,疫情也讓時薪員工對工作的滿意度下降。即便不是低薪工作,疫情也激發各產業員工「反思」自己是否適合現在的工作。

一部分原因是,員工在疫情中花時間思考,決定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另一部分原因,則是員工對工作的期待因疫情改變,一些人希望能夠維持彈性的在家上班模式,一些人想要回到辦公室上班,因此當公司政策與期望不符,他們就可能離職。

筆記本
在離職前,最好多方思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憤怒無助職業生涯 5招應對工作不順遂

一怒之下辭職或許大快人心,卻不見得能夠提升員工工作權。人們在憤怒之中「裸辭」,之後卻得匆忙尋找新工作,但是「為甚麼要為了一份未知的工作而放棄已知的工作」?

對工作感到憤怒,該怎麼做,如何消化、處理自己對工作的極端負面情緒?如何把憤怒轉換成有生產力的行動、讓自己從不快樂的工作解放?以下是5點建議:

1、了解憤怒來源

先試試反思自己的憤怒源頭。可以用日誌記錄你對工作的所思所想及情緒,透過書寫,可能會有潛在解決方法浮現。

2、看有無變動機會

疫情中,許多人的工作內容可能產生變動,甚至工作量變大,雖然令人煩心,但可能可以變成你未來的生涯槓桿。

例如,一位員工在疫情中被指派做網路直播節目,現在他已經熟悉製作過程,就藉此向上談判更多薪資或晉升機會。

3、由其他人提供觀點

憤怒會蒙蔽我們的判斷力,可以跟工作以外的導師或你信任的顧問談談,分析你的工作環境現況、你面對挑戰的方法,最後再給出你未來可以採取的不同作法及原因。

4、請假 修復心靈健康

有時候,一個人憤怒辭職,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的情緒積壓太久,才用離職作為發洩。建議可以請有薪假,讓心靈好好休息,也能夠藉此審視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5、離職前做好萬全規劃

最終,如果你還是決定跟現在的公司分道揚鑣,在離職前,最好可以多方思考,確保你的下一步行動能夠支撐你的家庭財務。

責任編輯:志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