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早接管武漢實驗室 幫腔專家爆收鉅額贊助(圖)

發表:2021-07-02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日前,美國國會舉行了聽證會,會上有4位專家指稱有關COVID-19病毒的溯源一事,認為武漢實驗室具重大嫌疑。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的主席麥考爾還指出,武漢實驗室已於2019年就由中國軍方接管了。而聲稱病毒來源並不是實驗室的澳洲病毒專家安德森遭披露接受了北京捐贈數百萬美元。

6月29日所舉行的聽證會名稱是「以科學為主導:COVID-19起源故事之小組委員會專家論壇」,其舉辦目的為了揭開該病毒來源與中國軍方之間的關係。這次出席的四名專家分別是美國前衛生部的助理部長布雷特‧吉羅爾(Brett P. Giroir)、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大衛‧埃舍爾(David Asher)博士、臨床生物醫藥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的創始人蓋伊(Steven Quay )博士、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物理學的名譽教授穆勒(Richard Muller)博士。專家們皆一致把病毒來源的矛頭指向了中國武漢實驗室。

據吉羅爾評估認為,COVID-19病毒的源頭,最可能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名實驗人員偶然染疫了,而將病毒傳染給武漢當地的民眾,之後病毒又被傳播給全世界數以億計的人。他進一步地說,有越來越多的間接證據顯示出,COVID-19病毒是源自於實驗室外洩的。我相信,一種於自然界中無法找到的新型蝙蝠冠狀病毒,其引發了全球蔓延之大流行病,且在距離一家進行潛在危險研究實驗室的數英里外爆發出來,這實在太巧了。其他的三名專家亦發表了類似意見。

1月份,國務院表示,在2019年有一位武漢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感染了COVID-19病毒,還說他們進行了功能增益的研究。5月和6月初之時,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與《名利場》曾報導指出,這3位研究人員之一的妻子,因為感染而離世。對此,中國外交部及武漢病毒所的石正麗都極力否認,但並沒有給出證據,而且也拒絕讓外界展開調查。在今年2月,當世衛調查小組到達武漢病毒所之時,亦未允許與研究所內的其他人員進行接觸。該項事實與事後的否認,更加增添了外界對武漢實驗室的懷疑。

在會議上,中國工作小組主席、眾議院外委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更披露了一個重大消息,他表示,中國早於2019年就已接管了武漢實驗室,而並非外界認為的2020年。他還補充說,其實北京在2017年就已經與實驗室有密切的接觸了。

麥考爾並沒有說明消息的來源。但於2020年5月9日,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news)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經手機定位數據的分析已表明,武漢病毒研究所曾經於2019年10月期間短暫關閉過,此段時間內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高安全區域並沒有手機活動跡象,其有可能於10月6日至10月11日期間,發生了某一個「危險事件」。麥考爾更進一步地說,其實於海鮮市場爆發之前,就已經有COVID-19確診病例了,而這是北京轉移大眾注意力的一個手段,且各種消息皆將源頭指向了武漢實驗室。

近日,澳洲病毒專家於安德森本週以武毒所唯一與最後一位外國科學家的身分出現於媒體上,而引發外界關注。她向媒體聲稱,她認識的武漢病毒所的人,在2019年11月並無感染,且說她雖然並沒有否認實驗室洩漏出來的可能性,不過更相信自然起源的。此說法讓中國外交部見獵心喜,立即開始對美國進行反撲,並揚言要調查美國的200多家實驗室。

不過,據最新的調查顯示,安德森所在的研究所曾接受了中國背景的捐贈,金額高達了數百萬美元。此調查已經讓安德森的話遭受到懷疑,也使她的形象受損。她還遭披露,她加入多爾蒂研究所之前,曾經撰寫研究報告來支持中國共產黨的說法,即是稱冷凍的進口食品導致了中國的疫情。她於論文腳註內,還引述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觀點,以支撐論文的觀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