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發布亞太移民新分析報告(圖)

發表:2021-07-0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裔 收銀員
(圖片來源:Maja Hitij/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發布了一份關於居住在紐約市的亞太裔移民人口的新分析報告。為慶祝移民傳統月,這份報告表明瞭亞太裔移民的經濟貢獻,同時強調了該市亞太裔社區的多樣性和人口特徵。

該報告是市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與市府機構和社區夥伴持續合作的一部分,以解決種族和經濟不平等問題,特別是在COVID-19大流行病恢復工作期間。它也是在針對亞太裔人的歧視和暴力事件增加的時候發生的,其根源在於美國長期以來對亞太裔人移民社區的種族主義、定型觀念和替罪羊的歷史。最終,該報告強調了更多瞭解移民社區的獨特挑戰和特點以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的重要性。

該報告的主要內容包括:

亞太裔人是紐約市增長最快的種族群體,主要由湧入該市的移民所推動。
亞太裔人移民是本市最多樣化的種族群體之一,代表30多個不同的種族群體,講50多種語言。
三分之二的亞太裔移民基本是工人,而白人移民的比例為57%。
在所有移民群體中,亞太裔人和西班牙裔移民的貧困率最高(24%)。
在紐約市的所有亞太裔人移民中,13%是無證的,略低於紐約市移民的整體比例(16%)。
 
新的分析表明,亞裔人社區不是一個整體;社區內不同族裔群體之間在社會、經濟和人口特徵方面存在許多差異。此外,該概況介紹還提供了有關構成紐約市亞裔人社區的族裔群體、各區亞裔人移民的集中情況以及社區內使用的語言的信息。

還強調在網站:nyc.gov/StopAsianHate上提供的解決仇外心理和反亞裔仇恨的數字資源。

負責戰略倡議的副市長飛利浦·湯普森(J.Phillip Thompson)說:"要更好地服務我們的移民社區,首先要更好地瞭解他們的組成、他們的貢獻和他們面臨的挑戰。移民辦公室(MOIA)的新報告概括介紹,增加了我們對紐約市不同的亞裔移民社區的瞭解,它將成為指導紐約市在未來幾年繼續努力支持和授權這些社區的重要資源。我讚揚巴蒂斯塔專員和她的團隊在我們繼續規劃公正和公平的大流行病恢復時領導這項重要工作。" 

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專員拉奎爾·巴蒂斯塔(Raquel Batista)說:"在這個移民傳統月,移民辦公室很自豪地推進我們對支持紐約移民的承諾,對紐約市的亞洲和太平洋島民移民社區進行新的分析。在令人不安的反亞裔偏見和歧視增加的情況下,這份報告打破了關於該社區的神話和錯誤信息,探討了紐約亞太裔移民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樣性,並強調了我們亞太裔社區的貢獻和關鍵需求。利用這項新的研究,移民辦公室將繼續與紐約市的亞太裔社區合作並為其辯護,以確保強有力的恢復,並為所有紐約人建立一個更加一體化的城市。"

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副專員梅·馬利克(May Malik)說:「正如在COVID-19大流行病期間所看到的的,紐約市的亞太裔移民對我們的移民城市至關重要,通過研究亞太裔社區內的巨大多樣性和他們所面臨的問題,這份報告將成為紐約市繼續努力消除社區內反亞裔偏見和經濟障礙的重要資源,並為所有紐約人追求一個公正和公平的城市。"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