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公寓倒塌更新 開發商曾加蓋頂樓 (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3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9日,一名男子正在看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樓坍塌事件中失蹤者的紀念牆。(圖片來源: 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9日,一名男子正在看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樓坍塌事件中失蹤者的紀念牆。(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6月29日,美國佛州邁阿密公寓坍塌事件的搜救工作已進入第六天,死亡人數上升至12人,下落不明的居民人數下降到149人。當地、州和聯邦官員承諾徹查事故原因。

據美聯社報導,邁阿密-戴德(Miami-Dade)市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有人隨時都等待著消息。他們正在應對親人也許永遠不會活著被救出來的消息,但仍抱著一線希望。他們正在瞭解到,有些親人被找出來時,會是身體殘骸。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極度痛苦的。」

據FOX13報導,消防隊員在倒塌的建築工地的瓦礫中進行篩選,將發現的個人物品放置在附近為下落不明者設立的臨時紀念碑。其中一件物品是一隻小熊維尼,襯衫上寫著「Baby's 1st Pooh Bear」。 

這座12層高、有156個住房單元的大樓上星期四部分倒塌。從大樓倒塌幾個小時後開始,就再也沒有一個人活著被從廢墟中救出。不過,當局仍然把目前的努力稱為搜救行動。

白宮週二宣布,拜登總統和第一夫人吉爾將在週四探訪現場。

福克斯新聞報導,佛羅里達州應急管理部主任格思裡(Kevin Guthrie)在週二晚的新聞會上說,該州正在請求額外的聯邦援助,預計另一支城市搜救隊(可能是弗吉尼亞州)將很快抵達,筋疲力盡的救援人員將得以休息,他們從上週四就開始了全天候輪班工作。

邁阿密-戴德消防救援局(Miami-Dade Fire Rescue)在推特上發布了週二搜救現場圖片。

#MDFR#FLTF1與來自佛羅里達州和以色列工作隊的其他7個工作隊一起繼續在#SurfsideBuildingCollapse逐層搜索碎片,自週四以來從碎片場中清除了大約300萬磅混凝土,」該部門在推特上寫道。

與家人幸運逃生並救出一名婦女的新澤西州大三學生威利斯週六告訴《Hartford Courant》,他和家人正在瑟夫賽德度假,當時他感覺到大樓在搖晃,將「一陣風」比作超級風暴桑迪(2012年襲擊東北部的大風暴)。「聽起來像是一架噴氣式飛機從我們大樓的頂部起飛。我期待看到一架飛機正好飛過我們的陽臺。」 

拉姆齊(Magaly Ramsey)告訴福克斯新聞,她80歲的母親仍下落不明。坍塌發生前,一家人計畫去加州納帕谷旅行。「她喜歡住在水邊,喜歡旅行,最近喜歡和我們的小家庭在一起,」她說,「我們祈禱她會被找到,無論是否活著。」

救援團隊晝夜不停地工作,他們使用搜救犬、吊車和紅外線探測儀,在廢墟瓦礫和扭曲的金屬中緩慢搜索。

當被問到搜救進程為何如此緩慢時,邁阿密-戴德消防救援局助理局長賈達拉(Ray Jadallah)說,在廢墟中搜尋並不是簡單地挪走大塊建築材料,而是處理破碎的混凝土。他說,大部分搜尋要徒手展開,每挪走一塊材料,就會有其它材料墜落進來。

賈達拉說,這個過程還具有危險性。他說,一名搜救人員星期日跌入了7米深的一處廢墟空穴。目前,現場搜救人員已經連續工作了100多個小時。

市長卡瓦說,失蹤者親人最關心的就是搜尋進度。她說,家人和親友已被帶到現場觀察搜救過程。

公寓樓結構問題早有預警 開發商曾加蓋頂層

媒體報導顯示,在大樓部分倒塌前曾有過該建築存在結構性的問題的警告。當地、州和聯邦官員在記者會上都保證對大樓倒塌的原因進行徹底調查。

《邁阿密先驅報》獲得了來自商業泳池承包商的圖片,顯示上週該物業部分倒塌前約36小時,尚普蘭塔南樓的泳池設備房出現混凝土開裂、裸露的鋼筋和潮濕的地板。 

尚普蘭塔南樓公寓協會的發言人、危機公關公司Levick的馬庫奇(Maxwell Marcucci)則表示,「董事會保留了值得信賴的專家,他們從未被告知迫在眉睫的危險或坍塌威脅。如果出現問題,可通過適當的渠道採取糾正措施,甚至包括疏散。」 

對城鎮建築記錄的審查顯示,倒塌公寓樓的開發商通過增加不屬於原計畫的頂層公寓,以繞開當地建築規範。增加頂層公寓使建築物高度增加了約9英尺,並增加了一層。使這座大樓略高於當時的法定高度條例。 

根據《邁阿密先驅報》1981年的報導,在瑟夫賽德鎮委員會授予當地高度限制的特別豁免後,業主建造了頂層公寓。 

另外,公寓董事會主席沃德尼基(Jean Wodnicki)4月9日發函寫道,自2018年檢查以來,車庫的損壞情況明顯惡化,建築物的混凝土惡化正在「加速」。因此公寓迫切需要維修,她敦促居民支付數百萬美元的評估費用,以解決結構問題。她指出,2018年秋,工程公司Morabito Consultants受僱檢查該建築。文件顯示,工程報告指出該建築在施工前存在的缺陷,該建築需要在2021年通過40年的重新認證。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土木與環境工程教授朱建文分析,坍塌可能由多個因素引起,包括最終引發故障的多個損壞點和缺陷。朱建文專門研究建築缺陷,將其比作一個緩慢移動的潛在慢性病,然後突然爆發,比如心髒病發作。

59歲的Raysa Rodriguez在倒塌中逃脫,她說建築需要進行重大工程,包括重做屋頂和解決車庫漏水問題。她還擔心隔壁一個兩年前完成的豪華公寓項目的潛在影響。她說,在施工過程中,“我們大樓的震動不可思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