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狂編狂印習近平著作 其數量已遠超毛澤東(圖)

發表:2021-06-29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博物館內的大屏幕習近平頭像
中共官方機構近期加強了宣傳力度,圖為中共博物館內的大屏幕習近平頭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6月27日,中共慶祝成立100週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首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在發布會上稱,該院組建的一項基本、主要職責職能,就是編輯、翻譯習近平的著作,「幾年來,我們共編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著作66本。其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建院以來,也就是2018年3月以來,我們編輯出版了41本。」

習近平著作已達66本 大幅超越毛澤東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於2018年成立,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和中央編譯局職責整合,首任院長便是曲青山。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明確該院的主要職責為「研究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及其主要代表人物,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國共產黨歷史,編輯編譯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重要文獻、黨和國家重要文獻、主要領導人著作,徵集整理重要黨史文獻資料等。」

而由前述曲青山的表述,可知在「官編著作」這一範疇內,習近平已經創下新的記錄,即在中共官方編輯出版的權威著作數量上,已大幅超越毛澤東。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方網站設有「成果總庫」頻道,內中又有「黨和國家領導人著作」欄目。查閱該欄目發現,毛澤東著作共有22本,包含《毛澤東選集》一到四卷、《毛澤東軍事文集》一到六卷、《毛澤東同志論黨的作風和黨的組織》、《毛澤東農村調查文集》、《毛澤東新聞工作文選》等。

鄧小平著作則有10本,分別為《鄧小平文選》一到三卷、《鄧小平同志論改革開放》、《鄧小平同志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鄧小平關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論述專題摘編》等。江澤民著作有8本,分別為《江澤民文選》一到三卷、《論科學技術》、《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論「三個代表」》、《論黨的建設》等。胡錦濤著作有4本,分別為《胡錦濤文選》一到三卷,及《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習近平著作的數量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習近平著作中現有21本,絕大多數是2018年機構改革前出版,分別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習近平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論述摘編》等。

機構改革後出版的十餘本習近平著作則羅列在該院官網的「圖書出版」頻道內。其中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有《習近平關於網路強國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論叢》、《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有《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日文版、英文版及法文版。

而研究院官方網站上所列習近平著作,所以少於曲青山的表述,原因應是曲將書目的所有分冊一併包含在內,例如《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分為三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論叢》也分為一到五輯。不過即便如此,

習近平著作的數量也已大幅超越毛澤東,且數倍於江澤民和胡錦濤,預計未來這個數量還可能進一步增加。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