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陷這些大危機臨癱瘓 傳發動駭客竊鉅款(圖)

發表:2021-06-2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攻擊示意圖
前以色列情報人員消息聲稱,朝鮮面對糧荒且口袋空空窘境,其領導人金正恩似乎發動了駭客襲擊來撈金。圖為駭客攻擊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7日讯】近來朝鮮缺糧又缺錢,又加上外匯市場幾近崩潰,因為朝鮮幣兌換美元和人民幣分別貶值達30%與40%,目前一包咖啡竟然要價高達100美元。有英媒援引前以色列情報人員的消息報導稱,朝鮮面對糧荒又口袋空空的窘境,該國領導人金正恩似乎發動了駭客襲擊來撈金,現今傳出朝鮮駭客在最近透過一系列針對銀行和加密貨幣交易所之襲擊計劃,總計得手達多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熟悉朝鮮事務的維也納學院(College of Vienna) Peter Ward披露,目前朝鮮實際的通膨非常可怕,汽油成本也很高,朝鮮幣兌換美元與人民幣更出現暴跌的情況。據追蹤朝鮮市場的網站Daily NK的資料稱,自從COVID-19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朝鮮幣兌美元與人民幣分別貶值高達了30%和40%。

首爾脫北者Kang Chol-hwan也說,食物與基本物品的成本飆升了3至10倍,似乎感覺就像金正恩政權正在慢慢癱瘓之中。

報導中稱,朝鮮為了避免重演90年代的恐怖飢荒,金正恩政權可能會求助其駭客大軍,以增加資金。網絡安全組織 Venafi 工作者、前以色列情報人員的Yana Blachman 表示,最近朝鮮網路犯罪分子透過一系列的襲擊擊計劃,總共取得了多達數十億美元資金,其主要針對銀行和加密貨幣交易所。

Yana Blachman 指出,有很多的駭客攻擊並沒有被公諸於眾,尤其是涉及勒索軟體與加密貨幣,而且屬於小額、不被注意的襲擊事件。

物價飆漲

平壤菜市場的馬鈴薯已經加價2倍;一公斤香蕉更售45美元;米價在6月第一周已經由每公斤4,100北韓圜(大約126.8元新台幣)攀升至5,000北韓圜(大約154.6元新台幣),其升幅達22%;玉米價格也由每公斤約2,500北韓圜(大約77.3元新台幣)升到3,000北韓圜(大約92.8元新台幣)。此種漲勢使得平壞居民形容此時的物價「貴瘋了」,即使是美元,購買力亦經常改變,一天的價格波幅更可達10%到15%。

缺糧恐陷飢荒

平壤居民指出,政府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當局配給物資的次數已經減少,而且自今年4月15日太陽節迄今,再也沒有配給了。據報有一些窮人近期已經開始吃草了,連同白米一起嚥下肚。消息指稱,平壤市政府原本在本月初曾經計劃要配給一次,以提供白米、馬鈴薯、玉米與大麥,可是只聞樓梯響而已。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4日,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發布一份報告,其預計朝鮮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0月,糧食產量約556.1萬噸,而近5年平均產量是561.2萬噸,若以2020至2021年度看,朝鮮實際可用糧食只有488.9萬噸,略高於平均消耗量的454.1萬噸,如果再考量到其他的干擾因素,實際上將會缺糧85.8萬噸。

報導稱,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警告,朝鮮如果未獲得糧食進口或人道主義的援助,人民將會於今年8至10月發生飢荒。報導表示,其實缺糧一直是朝鮮重大的民生問題,去年因為暴雨及颱風也曾經造成農作物減收的情形。

此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經估計,朝鮮於去年關閉邊界及趕出所有的援助機構之前,就已有1,030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40%以上)營養不良。甚至還有報導稱,有許多朝鮮士兵因為飢餓而導致身體虛弱,有些還叛逃了,使整個部隊沒有戰鬥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