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申請七一遊行:面對打壓仍有人堅持走出來(視頻)

發表:2021-06-26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社民連舉辦七一遊行,6月26日與警方交涉後見傳媒交代結果。
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社民連申請舉辦七一遊行,圖為今日(26日)三個團體與警方開會後回答傳媒提問。左至右分別為: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林進、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自從2003年開始,每逢7月1日民陣(民間人權陣線)都會舉辦大遊行。不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風聲鶴唳。日前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表示,民陣被警方定性為無註冊社團,故今年不會再舉辦七一遊行。有三個民主派團體接棒,昨日(25日)向警方申請舉辦七一遊行,承接民陣傳統,呼籲港人繼續參與,亦希望市民知道即使面對打壓,仍然有一群人會堅持走出來。

據《獨立媒體》報導,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和社民連三個團體今年申辦七一遊行,遊行主題為「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申請人數為1萬人。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表示遊行安排會跟隨民陣傳統,即下午2時在維園集合,3時出發,終點為政府總部,遊行後有簡單的集會。

陳寶瑩指,預計警方會以防疫為由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故會保證遊行以4人一組,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還會向參與遊行人士派發口罩。她深信港人有質素及秩序,會遵守防疫措施,警方沒有理由拒絕遊行申請。若警方拒批,他們會繼續上訴;若最終被拒,會再考慮後續行動。

舉辦團體之一的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林進表示,2019年起不同界別的人士皆因堅持發聲而遭政治清算,甚至入獄,港版國安法落實後,政治清算更是變本加厲,故今年的七一遊行「有時代意義」。

陳寶瑩指,希望透過七一遊行傳遞「人心不死」的信息,即使面對打壓,亦不會畏縮,不可以因國安法而令自由受限。

林進呼籲以往有參與七一遊行的團體和港人今年繼續參與,稱今天站在這裏就是為了告訴全港市民:無論會遭受多大的政治清算、打壓,面臨多大的政治風險,仍然有一群人會堅持走出來。

林進還表示,希望港人記得今年6月發生的事情,從六四維園燭光晚會被禁,到《蘋果日報》停刊;《蘋果》倒閉後,港人有更大責任去堅守和傳播真相。他 呼籲港人利用社交媒體分享每一則新聞,包括是次七一遊行,沒有《蘋果》,唯有靠我們自己去傳播,自己去講。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指,七一遊行歷來都是港人向政府表達訴求、爭取普選的重要行動,可以凝聚民間力量。他說,七一遊行的傳統「由香港人用腳走出來的」,作為民間組織所以承接傳統 ,申請七一遊行。他在今日會見警方後表示,遊行人數預計1萬人,還會安排100名糾察維持秩序。他還表示,會議中已經充分回應警方的問題,希望警方可以盡快批准遊行,給他們足夠時間準備。

自從2003年起,每逢7月1日,民陣都舉行大遊行。但國安法後,民陣成為當局的打壓對象,黨媒多次發文要求取締民陣。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也因前年參與10.1遊行而被判入獄。因政治及內部因素,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表示,民陣今年不再舉辦七一遊行,是民陣18年來首次不舉辦七一遊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