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倒塌事件4死 搜救持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26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5日,美國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層海滨公寓大楼尚普蘭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一部分倒塌後,搜救人員在搜救。(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5日,美國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層海滨公寓大楼尚普蘭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一部分倒塌後,搜救人員在搜救。(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6月24日,美國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層海滨公寓大楼的一部分倒塌,救援人员還在寻找幸存者,截至週五早些時候,死亡人數上升到4人,159人失踪,首位死者身份已確定。

首位死者確認為54歲的母親

據當地新聞臺WSVN-TV報導,邁阿密戴德法醫辦公室確認坍塌事件的第一位受害者是5​​4歲的方女士(Stacie Fang)。據報導,方在週四早些時候康復後被送往地區醫院,死於鈍器傷。方一直住在大樓的10樓。據報導,她的兒子也在倒塌後獲救。一份家庭聲明中寫道:「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我們心愛的史黛西的悲慘失去,」

法醫辦公室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福克斯新聞尋求確認的請求。

冒險搜救

福克斯新聞報導,隨著大力救援工作的繼續,預計死亡人數將發生變化。目前已知有11人受傷,其中4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在週四晚上至週五的救援工作中,三具屍體從瓦礫中被救出。

當局說,在瑟夫賽德(Surfside)的尚普蘭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公寓的一大部分坍塌到地面後幾個小時,變成一堆超過30英尺(10米)高的混凝土和金屬。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消防隊長嘉德蘭(Ray Jadallah告訴記者),130名消防員正在開展搜救,他們試圖搜尋敲擊聲和其他聲音,但沒有聲音從廢墟堆裡傳出來。

「我們正在傾聽聲音,」邁阿密戴德消防隊長賈達拉說,「不一定是敲擊聲,只是聲音…可能只是鋼鐵扭曲,也可能是碎片下雨。但不是特別的敲擊聲或人聲。每次我們聽到聲音時,我們都會集中在那個區域。因此,我們會派出更多的團隊,利用設備、K9和人員。隨著我們繼續聽到這些聲音,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這些區域。」他說「整夜」都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邁阿密-戴德(Miami-Dade)縣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說:「這項工作對這些人來說是冒著極大風險的。當他們工作時,碎片落在他們身上。他們之所以繼續前進,是因為他們非常有動力,每天都在現場冒著巨大的風險。」週期性的傾盆大雨和強風更增加了對救援人員的挑戰,瓦礫深處的火災也是一個問題。

目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座有40年歷史的高層建築在幾秒鐘內倒塌,當地官員表示,這座12層高的大樓正在進行屋頂施工和其他維修。一位專家說,邁阿密的鹹味沿海空氣可能促進了鋼鐵的侵蝕。

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在倒塌約18小時後,仍有99人下落不明,儘管有些人當時可能不在樓內。最初下落不明的另外102人後來被找到並「宣布安全」。

路透社報導,一位消防官員早些時候說,從該高層建築尚未坍塌的部分中疏散了35人,應急小組藉助搜救犬和無人機尋找倖存者。他們從廢墟中拉出兩個人,其中一個已經死亡。

「消防和救援部門正帶著他們的搜索隊和搜救犬在那裡。現在,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非常不穩定,」邁阿密-戴德警察局局長瑞密茲(Freddy Ramirez)在當天早些時候說,「他們正處於搜救模式,這種模式會持續一段時間。他們並沒有放棄。他們將工作到深夜。他們不會停止。」

致命倒塌事件促使人們呼籲加強海濱建築安全協議和檢查。

「像這樣的建築物在美國不會倒塌,」瑟夫賽德市長伯克特週四晚告訴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卡爾森,「這是第三世界的現象,令人震驚。」

他說,事件讓人想起2001年9月11日紐約市雙子塔遭恐怖襲擊後瞬間崩塌。 

倒塌的尚普蘭塔吸引了全球遊客和居民

尚普蘭塔公寓樓(Champlain Towers South)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南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海岸享受生活,有些人只住一晚。失蹤的人中有一位已退休的邁阿密地區教師和他的妻子,來自俄羅斯的東正教猶太人,以色列人,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妹妹索菲亞.洛佩斯.莫雷拉(Sophia López Moreira),其他人來自南美洲。

據據邁阿密先驅報和美聯社報導,失蹤的人中有27人來自拉丁美洲國家,至少9人來自阿根廷,6人來自巴拉圭,4人來自委內瑞拉,3人來自烏拉圭阿根廷整形外科醫生加爾弗拉斯科利(Andres Galfrascoli)、丈夫努涅斯(Fabian Nuñez)和6歲的女兒Sofia就在其中,他們週三晚在朋友的公寓裡度過,他們是為擺脫阿根廷的COVID-19死灰復燃及其嚴格的封鎖措施。費爾南德斯說,他們努力收養索菲亞。

芝加哥當地FOX32臺報導,據信21歲的芝加哥大學四年級學生奈布裡夫(Ilan Naibryf)和女友貝雷茲迪文(Deborah Berezdivin)在週四凌晨倒塌的大樓內。芝加哥大學學生主任拉斯穆森(Michele Rasmussen)向FOX32證實了這一消息。

慈善機構組織捐款

弗蘭克爾(Bethenny Frankel)通過她的救災慈善機構BStrong,正在迅速組織和幫助佛羅里達州瑟夫賽德的尚普蘭塔倒塌後流離失所的居民。 

這位50歲的前「真正的家庭主婦」明星與非營利組織Global Empowerment Mission合作,幫助受害者。 

「今天,BStrong與@globalempowermentmission合作,將每張500-1000美元的現金卡直接分發給因尚普蘭塔倒塌而流離失所的居民。我們還向巴爾港的舒爾和其他當地居民提供現金卡。社區為受影響的整個社區集中了我們的BStrong家庭必需品套件,」弗蘭克爾在社交媒體上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