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籃球員深圳抱不平 被關黑牢瘦40磅(圖)

發表:2021-06-25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監獄
圖為被關押在中國監獄的人士在接受強迫勞動(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5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傑夫(Jeff Harper)於2020年1月在中國深圳參加一場錦標賽期間因為抱不平,被當局關進了黑監獄8個月,體重減輕了40磅,後被釋放回國。

美國籃球運動員深圳惹禍

33歲的傑夫來自田納西州,身高2.05米、體重104公斤的他是前愛荷華衛斯理大學(Iowa Wesleyan University)的籃球員,曾在12個國家參加過籃球賽的他於去年1月飛往深圳參加一場籃球錦標賽,傑夫計畫和隊友只在深圳停留5天。

2020年1月7日傑夫與友人在深圳一家餐廳外,目睹一對男女發生了肢體衝突,傑夫為了保護女子便出手將男子推到在地,在確認了女子無恙之後,傑夫就和友人離開現場回到酒店。幾個小時後深圳警方來到酒店逮捕了傑夫,後來他才得知被他推倒的男子一直昏迷不醒,傑夫知道惹下大禍之後想要聘請律師,但被拒絕。

中國黑監獄
美國球員被關押的地點·(圖片來源:Google地圖截圖)

 

據一份深圳警方出示的文件稱,關押傑夫是因嚴重過失傷害他人正在被調查,傑夫沒有否認推倒了被害人,但他堅稱自己離開時男子並沒有流血或受重傷。但不久後,傑夫被告之被害人已經死亡,他也被轉移囚禁到了中國官方稱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也就是被關押進了黑監獄。

傑夫稱,他被關在類似套房的地方,因周圍的警察不會說英文,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外界疫情肆虐他也懵然不知,狹小的房間地上有一張發臭的床墊和一張塑膠椅,拘留期間他只有少量米飯可進食,米飯裡常有蟲子。他靠著運動、祈禱熬過了一個又一個悶熱的日子,在未來不能預知的情況下,內心備受煎熬。

後來傑夫的女友追蹤到了他的手機位置,他才被允許可以打電話到美國,接著美國領事人員前來探視他,他被允許會見律師。在美國和國際人權組織的努力下,被關押了8個月的傑夫於去年9月獲得釋放後就直接飛回了美國,8個月的牢獄生涯使他體重減輕了40磅(18公斤)。

被獨囚關押的傑夫稱這段經歷是「對人類心智最痛苦的折磨之一。」雖然傑夫沒有被指控任何罪名,也沒有被法庭審訊,直接獲釋出境,但他說:「中國的司法體系與我們的完全不同,我不喜歡。」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就是黑牢

參與救助傑夫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fuard Defenders)近來發表的報告指出,2020年中國有記錄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被關押的人士多達5810人次,較前一年增加91%,這個數據還沒有包括許多沒有被列入記錄的案件。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也就是中國的黑牢,它不屬於中國司法體系的拘留或刑罰的制度,名義上最長時間能將嫌疑人關押6個月,理由是調查進行中等原因,但多數被「監視居住」的中國訴訟案件會持續數年,被關押者會被定罪後被移交至其他監獄,也有像傑夫這類被釋放的人士。

《華爾街》指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聽起來是被居家監視,但據被關押人士陳述和人權組織調查顯示,這是一個專門建造的關押設施,有指定的人員監管被關押者,形同黑牢。據傑夫稱,他在被關押期間從窗口還看到了身著軍裝帶著武器的士兵,而他房間外的客廳每時每刻都有兩個人同時監視他。

大多數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人士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百姓,包括律師、法輪功修煉者、基督教徒和特殊刑事犯等。比較著名的被關押人士有早年的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等。人權組織報告指出,有些關押地點有」老虎椅」等酷刑設備,很多被關押者都有被施以酷刑的經歷。

責任編輯:雪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