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娃娃在媽媽肚子裏救了媽媽的命(圖)

發表:2021-06-2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16:9)
雪娃娃把血液都無私地輸送給了媽媽,救了媽媽的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0年7月29日,河南省婦幼醫院的醫生正在緊急進行一項剖腹產手術,在孩子被拿出的一剎那,醫生們發現這竟然是一個渾身雪白的「雪娃娃」!在弄清事情的原委後,產婦當即淚雨滂沱:「是孩子救了我,謝謝孩子!」

一天,正在看電視的她突然暈倒。張強急忙將她送到了安陽市人民醫院。經過全方位檢查,醫生神色凝重地告訴張強:「你妻子患了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這種病在妊娠期極為少見,非常凶險,建議你們將孩子引產!」

隨後,她找到醫生,哭著央求道:「醫生,我求求你,想辦法讓我生下這個孩子吧!」

2010年3月底,劉新麗在廚房做飯,正在切菜時,突然感到腹內動了一下!這是她第一次感到胎動,她一高興,手一抖,鋒利的刀刃劃傷手指,結果出血不止。她連忙來到醫院,好不容易才將血止住。

結果出來後,醫生鬆了口氣,說:「真沒想到,這孩子命這麼大!」原來,胎兒此時正安然無恙地躺在媽媽的子宮裏,香香甜甜地睡覺呢!但B超醫生得知劉新麗身患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仍堅持妊娠,便立即將她轉到了血液科。

當他們將劉新麗生病的情況告訴醫生後,醫生居然驚疑地反問:「不會吧?你們說她患了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併發敗血症?但經過檢查,沒有發現哪兒不對呀!」

手術正式開始了。對劉新麗進行過麻醉後,主刀醫生用手術刀緩緩切開了劉新麗的腹部。隨著子宮被打開,在場的醫護人員都驚呆了:這名產婦的子宮裏,躺著一個全身雪白的嬰兒!

主刀醫生小心翼翼地將這個娃娃取出後,發現是個女嬰,但呼吸急促,手腳冰涼,哭聲微弱……來不及考慮這是怎麼回事,主刀醫生忙讓護士將這個女嬰送到新生兒科進行搶救。同時,產科的醫生又將胎盤從產婦子宮取出來,然後為她縫合傷口。

此時,新生兒科已經開始對這個「雪娃娃」進行緊急搶救!醫護人員用針管從女嬰身上抽取血液進行化驗時,發現她的血液竟然呈現淡粉色,特別稀,像水一樣,緩緩地從她蒼白的身體流出。

很快,化驗結果出來了,這個女嬰重度貧血,並且還出現了失血性休克。當即,醫生緊急為她輸血。當鮮紅粘稠的血液緩緩流入她蒼白的身體後,她的臉色慢慢紅潤起來,呼吸也開始平緩起來。

直到這時,劉新麗病情好轉的原因才被找到。主刀醫生為此作了詳實的醫學解釋。原來,劉新麗和她腹中的胎兒,在懷孕期間,出現了醫學上罕見的「母嬰倒輸血」現象。正常情況下,胎兒在母體內的一切活動,都是通過臍帶吸收母體的血液,並將血液轉化成養分。

劉新麗因為自身患有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所以在懷孕初期必然造成重度貧血!然而,在妊娠後期,這對母子顛覆了常規,發生了罕見的「母嬰倒輸血」現象——胎兒不再吸收母體的血液,而是反過來把自身的紅細胞,通過胎盤,持續不斷地輸進母親的血管,這種情況學名叫「胎-母輸血綜征」,極為罕見,如果發生在健康孕婦身上,孕婦則會出現浮腫、體重劇增等高血壓症狀。但是,劉新麗因為貧血,正好可以依靠胎兒「倒輸」過來的血液,恰到好處地起到「平衡作用」!而胎兒由於把血液都無私地輸送給了母親,自己出生時才會蒼白如雪。

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奇蹟,更是一場偉大的生命互饋——劉新麗冒死要生下這個孩子,結果孩子還未來到世間,就懂得了「報恩」,反過來救了母親!

劉新麗與家人喜極而泣!

這天晚上,張強把臉色已紅潤的孩子,抱到劉新麗面前,並向她講了先前的驚險搶救過程。劉新麗聽了,頓時泣不成聲:「謝謝你,孩子!」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