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的叛逃高官?中南海發飆三類人要遭殃(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1-06-2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官在人大會議
中國人大代表們於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後離開。(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6月18日,中央政法委長安劍的一則報導引起了輿論的關注。報導稱:6月18日上午,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主持召開座談會,做好反姦防諜工作作出部署。為什麼這則消息會引起關注呢?因為自福克斯電視臺主播卡爾森在節目中披露,一名中國高級別官員叛逃美國後,海內外華人便開始了競猜遊戲。這哥們到底是誰呢?有人爆出猛料說是王岐山,另有人說是王滬寧,再有人說不對,都猜錯了,他是董經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消息說,董經緯給美國情報機構帶來了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確鑿證據,讓美國各界及拜登政府採信並改變觀點。

有網友在百度搜索董經緯,發現有標題,一打開,內容已被刪除。又有消息傳出,說阿拉斯加中美高官會晤之所以發生激烈爭吵,原因是楊潔篪強烈要求美方把董經緯移交給中國,遭到了布林肯的拒絕,於是楊潔篪惱羞成怒,破口大罵。有分析人士對七個相關消息進行了相互論證,認定董經緯叛逃的消息屬實。

所以說,政法委的這一則消息實際上是給董經緯闢謠。董經緯被排除,但並不影響競猜遊戲的進行,相信不久就會有新的人選產生。如有人會爆料說,其實這哥們是孫力軍。孫力軍在疫情期間,坐鎮武漢,多次到武漢病毒所聽取匯報,並將資料加密傳到澳洲儲存。孫被習拿下後,成功脫逃,後入境美國。孫力軍出逃後,中共抓了央視主播成蕾,並派出殺手追殺,但最終還是被美國搶了先機。怎麼樣,有創意,令人腦洞大開吧。

閒話少敘,言歸正傳。我們還是說說董經緯召開的反姦防諜座談會的事。座談會強調,做好反姦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當前,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各種敵對勢力對中國滲透竊密活動明顯加劇。特別是個別人員甘當「內奸」,與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和敵對勢力暗中勾結,大肆從事反華活動;個別人員充當「幕後金主」,通過非法途徑向敵對勢力輸送資金,用於支持反華活動。我相信不久中共就會開展反姦防諜運動,大抓三種人,那就是間諜、內奸和幕後金主,也會有新的案例曝光和電視認罪,現身說法。下面,我就中共政治謠言和中共反姦防諜活動,為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為何中共政治謠言不斷?

我認為,這是中共黑箱政治造成的。由於中共政權是極權政體,政治運作是黑箱操作,使老百姓對於中南海內發生的事情所知甚少,政治謠言可以滿足人們的好奇心。在美國,也有政治謠言,但美國是言論自由和信息公開社會,謠言的存活期不長。中國則不同,謠言不但出現的頻率高,而且難以闢謠,因為人們不信任政府的闢謠,甚至闢謠本身會成為謠言傳播的渠道。就以董經緯為例,現在證明他叛逃是個謠言,但由於人們不相信政府,相反會認為這是政府欲蓋彌彰,你越否定,老百姓越相信是真的。

有學者指出,謠言的頻繁發生,反映了一種社會情緒和政治現象,即人們對封閉和專制政治的不滿。陽光之下難有謠言,即使謠言出現,也容易闢謠。但在專制社會,謠言出現的頻率不但多,且無法闢謠,原因就在於,政治是封閉的,外人難以一窺這個封閉圈子,而人總是有好奇心的,專制政權並不能壓制人們的好奇心。反而,政治越是對大眾封閉,不讓人們去一探虛實,越是會激起他們的窺探欲。

但從社會來看,所有的政治謠言不管動機如何,最後都會起到類似啟蒙的效果。因為大眾從中看到的,是現實政治的荒謬,這種荒謬性每增加一次,也就讓他們對政治的懷疑增加一分,不滿增強一成,到後來,普遍的不滿發生,對現實政治變革的需求也就在人們心裏醞釀。

從中國的情況來看,政治謠言的頻繁登場,不僅僅是政治封閉之故,還在於現實政治中發生的一些事情,遠遠超出了大眾的想像,一點也不亞於謠言所呈現的狀態,這無疑顛覆了官方強行灌輸給人的認知或人們在教育中接受的事實。在這些事情中,人們看到或感受到的,是政治沒有正義,權力才是一切。在這裡,社會應有的是非界限被泯滅,通行的是利益、服從和背叛。政治就是一個骯髒的黑社會。因此,這種政治現實下,謠言總是不期而至。

第二、中共不斷製造敵人

根據董經緯主持的反姦防諜會議精神,中共將要對三類人:間諜、內奸和幕後金主下手,國安部門就會製造出一批案件和敵人。

首先,我們說說間諜。在中國有沒有間諜呢?當然有。其實,各國駐華使領館都是情報機構。為了國家的安全,各國情報機構都會開展間諜活動。外國如此,中國也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世界上有名的間諜機構有美國的FBI和CIA,英國有軍情六處,以色列的摩薩德,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以及中國的國家安全部和總參謀部二部和三部。

但為什麼當前國安部高度警惕間諜活動呢?因為間諜太多了,並且很多間諜還不要錢,自備乾糧。為什麼中國會出現這麼多間諜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官不聊生。

習近平對官員的殘酷迫害使官員們很恐懼,精神高度緊張,天天有官員自殺。中共官員的情緒就像一個巨大的堰塞湖,堵在那裡,水越積越多,哪一天呼嘯而下,掀起驚濤駭浪都很正常。

目前,官員有「五怕」:「一怕上班,怕路上被帶走;二怕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三怕辦公室敲門,怕進來的是紀檢監察幹部;四怕電話鈴響,怕通知‘到紀委來一趟’;五怕回家,怕進小區門碰到紀檢監察幹部。」中共對官員的非法虐待,對其親屬的大量株連,也為習近平製造了一個如影隨形潛在反對派,他們數量之大,對中共痛恨程度之深,將是習近平無法擺脫的夢魘。保留證據和機密文件為自己留條生路已成為中共官場的潛規則,這樣官員們就成了西方敵對勢力的間諜和潛伏在中共的臥底。

我們再說說內奸。內奸這個詞在中國不常用,我記得劉少奇被毛澤東定位內奸和工賊。中國人常用的詞是漢奸。為什麼現在內奸成災呢?

由於習近平政權的倒行逆施,必然激起中國民眾的反抗。他們會將中共的暴行信息通過各種渠道傳送到海外,以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這樣他們就成了中共眼裡的內奸。例如,中國政府掩蓋新冠疫情的罪行;中共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的罪行;中共打壓香港民主人士,剝奪新聞自由的罪行以及企圖軍事打擊臺灣的計畫等等。

就說6月5日,江蘇多地高校因教育部強制將獨立學院轉設為職業技術大學而爆發了大規模學生抗議事件,一些學生被警方打傷。部分學生不滿意政府的鎮壓,就將視頻和圖片發送到海外,希望引起世界的關注。這樣中國就存在著一個龐大的內奸群體,他們包括:上訪人員、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公共知識份子和異議人士、覺醒的學生群體以及有良知的中國官員等。

最後,我們說說幕後金主。習近平上臺以來一直在打壓民營企業,推行「國進民退」政策。其目的主要是政治考量。他要通過混改牢牢控制民營企業,切斷顏色革命的經濟命脈,防範他們成為幕後金主。

前不久,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和阿里巴巴被罰百億巨款以及孫大午等民營企業家被抓捕等事件,都與中共加強對民營企業的政治控制有直接的關聯。習近平對待民營企業的心態與對待維吾爾人、藏人和蒙古人一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唯一的辦法就是逐步同化、消滅。

目前,中國民營企業的數量已超過2700萬家,個體工商戶超過了6500萬戶,註冊資本超過165萬億元。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民營企業已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8年的28家。習近平認為,民營企業的發展將會對中共政權安全帶來危害,一是民營企業做大後會要求分享政治權力或民主化。二是民營企業可能成為未來顏色革命的幕後金主。

現在,我們進行一個總結。誰是中國叛逃高官?我相信不久會水落石出。但民間競猜遊戲不會因董經緯的出現而停止。因為中國黑箱政治給了政治謠言和競猜的肥沃的土壤和廣闊的空間。中共抓三類人活動只會製造出更多的敵人,因為只要中共不放棄極權主義,它就會不斷製造出敵人。美國政治哲學家阿倫特指出,極權主義不同於以往歷史上曾經有過的暴政,因為極權主義不是為了人類中某部分人的利益,而是徹底地反對整個人類,反對一切人性,反對所有的文明。極權統治者的行為,不是暴虐,而是野蠻,是人性中罪惡面的肆無忌憚的發揮。極權主義在本質上乃是一種運動,其根本特徵在於它要持續不斷地進行鬥爭,鬥爭,再鬥爭,永遠沒有休止。極權主義的統治之維繫,離開這種無休止的運動,便將宣告破產,運動停止之日,也就是極權主義的毀滅之時。為了使鬥爭進行下去,便需要不斷地製造出一批又一批的所謂「敵人」,作為鬥爭的對象。極權主義從其一開始運行起,便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