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前再傳意外?湖南7層大樓倒塌12人死傷(組圖)

發表:2021-06-2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郴州 房屋倒塌
湖南省汝城縣一幢民房19日突然發生倒塌事件,整棟建築「夷為平地」,目前傷亡情況不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南省汝城縣盧陽鎮一棟民房19日中午突然倒塌,現場幾乎「夷為平地」,次日官方證實造5死7傷。近期大陸各地公安事故頻傳,上週湖北省十堰發生氣爆案,造成至少25人死亡。

據央視報導,湖南省汝城縣一幢自建高民房6月19日下午12時40分突然發生倒塌。現場指揮部表示,該棟房屋樓高7層,共有住戶27人,事發時15人外出、12人受困。也有居民說,現場旁邊是汝城汽車站,大多數的私人房屋均用來出租。

根據公開資料並結合地圖可知,湖南汝城垮塌的7層民房位於汝城盧陽鎮雲頭路(與S346并線)中段西北側,該棟民房倒塌的方向與雲頭路呈一定的夾角,且垮塌的各樓層如「多米諾骨牌」一樣錯位斷裂,因此大致上可以判斷是朝著一個方向倒塌。

民宅 湖南
該棟民房倒塌的方向與雲頭路呈一定的夾角,垮塌的各樓層如「多米諾骨牌」一樣錯位斷裂。(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倒塌事件發生後,當地縣委、縣政府調派消防、公安、武警、衛健、住建等相關部門趕赴現場救援,截止6月20日已知5死7傷。官方強調倒塌事故仍在調查中。但民間普遍質疑,該建築是否又是「豆腐渣」工程。

中央社指出,近期中國大陸重大公安事故頻傳,除了民間人心動盪外,官方也極力出手維穩。

6月起,先是河南省鶴壁市4日發生礦災,8人死亡;黑龍江省的雞西煤礦5日又發生瓦斯外洩與坍塌事故8人失聯;貴州省貴陽市12日再發生化工氣體外洩事故,導致8死3傷。

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座市場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不但造成整座市場建物塌陷,更波及週邊社區,官方稱25人喪生。但坊間傳至少100人遇難。

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火速在6月14日宣布,要求全國各地調查使用燃氣的市場、餐飲店,解決燃氣安全問題。

據遼寧省廣播電視台新媒體「北斗融媒」報導指出,6月19日下午,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長劉寧以「不發通知、直奔基層」的方式,直接到撫順市內的多個商場、餐飲店與天然氣公司督察,要求各部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由於中共將於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此近期的公安事故格外引起中央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於13日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以及「有關部門要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用辭令人玩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