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房垮塌 整幢建築變「平地」百餘武警待命(視頻/圖)

發表:2021-06-2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郴州 房屋倒塌
湖南省汝城縣一幢民房19日突然發生倒塌事件,整棟建築「夷為平地」,目前傷亡情況不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南汝城縣一幢民房19日突然發生倒塌事件,整棟建築「夷為平地」,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據悉,當地政府不僅出動消防等人員前往現場,更調派百餘名武警前往現場「增援」。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據央視新聞報導,湖南省汝城縣一幢民房6月19日下午1時左右發生垮塌事件。當地縣委、縣政府隨後表示,已調派消防、公安、武警、衛健、住建等相關部門趕赴現場救援,目前救出8人無生命危險,但卻未透露傷亡情況,只是強調倒塌事故仍在調查中。

湖南消防方面則表示,首批調集的增援力量412名消防指戰員、79台救援車輛、5隻搜救犬已陸續到達救援現場,目前已有被困群眾陸續被救出,亦未說明是否有人傷亡。

有附近居民表示,倒塌的民房高6、7層,有人居住,而且事發時正值週六午飯時間,相信樓內有不少居民。

根據網傳畫面顯示,現場房屋倒塌後,附近有汽車被壓扁。

 

 

 

截止19日晚間10時30分,微博上關於「湖南郴州汝城居民樓倒塌」的標籤已經吸引22萬人關注。不少民眾表示擔憂,也有人提出質疑。

一名網友表示,「『湖南郴州汝城居民樓倒塌』因為房屋旁邊挖機在運作,把房子的地基給用塌了,房子也是新房3年不到估計是豆腐渣工程。午休的點,剛好人都在家裡...。」也有網友跟帖說,「隔壁挖地基,會倒這麼大面積嗎?這挖的也太恐怖了吧?」

還有網友留言,「樓房倒塌有沒有什麼可以判斷的先兆,有時分不清是裝修不當導致的裂縫,還是建築物本身的裂縫。」

另有人指出,「一棟自建樓,蓋到了七層用於出租。現在房屋倒塌,是否有房主私自加蓋的問題,房屋質量是否在監管範圍之內,但願能夠查明原因,直面問題,不要讓悲劇再上演。 」

網友們紛紛表示,「這也太可怕了!不是老房子,而且看著好像還壓倒了路邊的車。每次看到這種消息就怕哪天自己突然就沒了」、「希望不是附近學校的學生們,週六下午休息,可能都待在出租屋裡休息呢​」、「天哪,居然是真的,希望人沒事」、「從來沒想過會以這種方式上熱搜我的家鄉愿平安」。

隨著倒塌事件在民間持續受到關注,截止6月20日凌晨1時,央視報導指出,此次事故涉事房屋共有住戶27人,事發時15人外出,受困12人,其中3人死亡,另7人仍在治療中。至於房屋倒塌原因仍在調查中。但外界對於這種說法仍持懷疑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