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致讀者的信:我們必緊守崗位為迎接黎明奮戰(圖)

作者:蘋果日報 發表:2021-06-20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8日早晨,市民排隊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2021年6月18日早晨,市民排隊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立場直播截圖)

致《蘋果日報》讀者:

這是香港最壞的時代!

本月20日,《蘋果日報》迎來創刊26週年,但報慶前夕,《蘋果日報》經歷來自政權的針對打擊。這是歷史將會記下的一頁:2021年6月17日早上,香港警方國安處動員500警力,再針對壹傳媒作大規模搜查,同時指控並拘捕《蘋果日報》2名高層及3名傳媒工作者,稱他們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經過逾5小時調查後,警方檢走大批物品,包括38部屬新聞工作者的電腦,內有大量新聞材料,香港新聞自由的保障岌岌可危。

當光明正大獲得的新聞材料,被執法當局公然標籤為犯罪證據;當履行天職的傳媒工作者,也被政權公開呼籲同業要跟他們劃清界線,今天的香港,我們陌生、無言,更似令人無力應對,難阻政權為所欲為。雖然如此,《蘋果》同人頂天立地,仍會盡心盡力做繼續堅持的香港人,好無愧於讀者,無愧於時代。

針對《蘋果日報》的指控,歷史必有公論,在政權肆意任劃紅線的時代,《蘋果日報》上下一直緊守崗位,在合法合情合理下,為香港人報導真相,其他國家及機關就香港及中國情況的回應,是舉世可見的公開事實,如實把情況向香港人報導,不過是兌現當天創刊時社論的承諾:「我們對資訊科技的通透力量有信心,因為我們深信黑暗遮蓋不住光明……無論在香港或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傳媒的通透力量是自由繁榮的最大保證。」

雖然今天保證破滅,但《蘋果日報》同人定將繼續忠誠地緊守崗位,為迎接黎明來到的時代,奮戰到底。

不少讀者都留言為《蘋果》打氣,有市民感謝《蘋果》高層堅持為港發聲,「不向惡勢力低頭」,明日會買報紙以示支持;亦有人批評政府用《國安法》恫嚇記者,慨嘆香港已容不下新聞自由價值。

蘋民留言:

Cath Wan:「蘋果,聽日你出份白紙,我都會幫你買!!!」

梁天來:「只要印住蘋果日報四個字,白紙都照買,每日」

Dan Or:「蘋果明天起出版A4size冇內容,仍然大把人撐」

James Chan:「尊敬的蘋果日報高層,一直堅持為香港發聲,面對強權恐怖打壓,仍毫不退縮。香港人銘記於心!」

WK Leung:「唉,好難想像香港冇蘋果日報,希望你哋員工平安」

Bibi Corgi:「想用國安法嚇窒蘋果記者?連寫文都要自我審查?蘋果記者不會屈服於強權下。蘋果同人加油!」

康少:「蘋果撐住,不向惡勢力低頭」

Lai Fee:「新聞機構是需要與世界各地聯絡,怎去界定勾結和聯繫?」

Kei Gary:「蘋果加油一定撐你們繼續報導(道)真相」

Kathleen PC Kam:「請蘋果日報撐住,真香港人堅持,絕不放棄-香港精神!」

PC Leung:「連新聞自由價值去到冇,香港變成咁,冇眼睇令人失望痛心,嚇走晒外國人」

Daisy Yip:「明天出一張白紙,我都買蘋果。蘋果頂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