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早餐的「3個錯誤」很傷身 快避開(組圖)

發表:2021-06-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粥 魚 檸檬 饅頭 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吃得不對,也可能反過來傷害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都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早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吃得不對,也可能反過來傷害身體,成為「致命的一餐」。醫師指出:很多人每天吃的早餐都可能犯了3個錯誤。以下列舉了日常生活中的危險早餐和安全早餐,一起來看看吧!

早餐的3個錯誤

1、吃的單一

許多老年人的早餐大部分都是碳水化合物類的主食,例如粥、油條、油餅、包子等。人體吸收後會轉化成葡萄糖,短時間內迅速使血糖上升。

2、吃過燙

過燙的食物進入消化道以後,容易造成食道損傷。研究發現飲食過熱與食道癌等多種消化道疾病息息相關,食物若超過60℃,食道黏膜就會被燙傷。

建議食物溫度在40℃左右,太燙的食物先稍微放涼,等溫溫的,不燙嘴的時候再吃為宜。

3、吃過飽

吃飯的時候,血液會集中到消化系統來幫助消化食物,吃太多東西會延長食物消化的時間,這樣其他系統和器官中的血液就會相對減少,從而導致血壓有下降的趨勢。

血壓調節不良者,在飽餐一頓後,容易出現頭暈目眩等情況,那便是餐後低血壓的症狀,在老年族群中較為常見。

良好的早餐

建議平時吃一頓良好的早餐,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糧穀類食物:80~100g;肉類、奶類、蛋類、豆類:50~70g;蔬菜、水果:50~100g。

危險早餐和安全早餐

主要針對年齡較大,有慢性基礎疾病的人,吃早餐時也一些限制。

危險早餐:粥、油條、餡餅、豆包、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安全早餐:酸奶、牛奶、雞蛋、玉米、全麥麵包。

推薦老中醫早餐

一位老中醫年輕時最愛吃糖油餅、煎荷包蛋,後來檢查出罹患膽結石,就調整了早餐內容為:小米粥+水煮油麥菜+蒸蛋,身體健康了許多。這份早餐符合健康早餐的標準,推薦給大家。

早餐吃雞蛋 補腦護血管

有雞蛋咖啡麥片的早餐
提醒老年人或心臟病患要注意,熟雞蛋黃可能會卡在喉嚨裡,導致喘不過氣或者堵在氣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營養豐富,也是補腦高手,所含卵磷脂能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化程度,提高記憶和智力水平,有助於降低冠心病的發病率,是很多人早餐都喜歡吃的。

但是,提醒老年人或心臟病患要注意,熟雞蛋黃可能會卡在喉嚨裡,導致喘不過氣或者堵在氣道,使心臟病人出現「憋得慌」的感覺,誘發心臟病或加重心臟病。

專家建議老年人和心臟病患者食用雞蛋羹、雞蛋湯來代替煮雞蛋,避免噎住的心梗風險。早餐蒸一碗蛋羹,再滴上幾滴護心臟的紅花籽油,對於心臟的健康很有助益。

早餐吃得不對,疾病找上門。綜上所述:早餐不要太單一、過燙、過飽,要做到主食、蛋白質類、蔬菜水果營養均衡,跟著專家吃碗護心雞蛋羹,補腦、護血管,早餐更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