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風水知多少?床頭不能這樣擺(組圖)

發表:2021-06-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的床
臥室風水知多少?床頭不能這樣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工作到深夜,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綿羊一隻接一隻,數著數著天就亮了。是甚麼原因導致的呢?除了自身因素,臥室裡這些禁忌也可能會是吞噬你睡眠元兇喔!

1、床頭擺濃烈的香水

床頭擺香水實在不適宜。因為香水、香氛中含有800多種人工化合物,存在一定程度的刺激性,有鼻炎的還會過敏,連環噴嚏連連。

空間安靜也包括氣味的溫潤、舒服。

如果想要好氣味,可以在擴香石裡滴1-2滴薰衣草精油,這樣味道既不會太沖,還能有助於睡眠

2、床頭有隔板、異物

隔板不建議在床頭用。因為床頭背景這個位置取放東西很不方便,如果放置體積過大的物品,萬一掉下來,打到臉上或頭部的滋味都不好受。

還有那種內凹型,擺放畫作的,也會不小心掉了、砸到頭,給醞釀睡眠的你當頭一擊,懊惱到失眠到天亮。

床頭最好乾乾淨淨,啥也沒有,簡單,舒心。

3、綠色植物

很多人喜歡與自然共生,會在臥室床頭擺放綠色植物,例如吊蘭、綠蘿、風信子等等。但是,綠植在晚上,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會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是這會導致人處於缺氧,不易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疲勞。

4、床和門相對

臥室是讓我們卸下所有裝備,放鬆身心的空間,如果床正對著門,會讓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覺得自己被一覽無遺了。

睡覺的時候,門對著床,感受也不好。

建議把床靠牆,最好不要90°正對著門。

鬧鐘
換個輕音樂的鈴聲,緩解緊張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鬧鐘

看見鬧鐘,本身就有一種壓力感,因為它到點就「爆發」。所以,床頭最好不要放那種物理鬧鐘,那種滴答聲,聲聲都是噪音。

熟睡時,突然被大聲的鬧鐘叫醒,會引起身體保護性的條件反射,體內腎上腺素水平迅速提高,心跳加快,血管收縮壓升高。

可以換個輕音樂的鈴聲,會緩解內心的緊張感。

6、電子設備

想提高睡眠質量。一定要將帶屏幕的電子設備,如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物品帶出臥室、遠離床頭。這些物品都會刺激你的大腦,讓你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入睡困難,心緒不寧。

想睡個好覺,先遠離手機,讓大腦徹底「關機休息」,盡快進入深度睡眠。

7、鏡子

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

另外,關於鏡子對床的一些傳言,也讓很多人對晚上的鏡子有恐懼感,帶著這種感覺入睡,怎能睡得好呢。

昨晚你有睡得好嗎?有沒有一個香甜的美夢?

今晚你想睡得好嗎?那就避開上述禁忌試試!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