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變黑不難 一款純天然染髮劑效果奇佳(組圖)

發表:2021-06-1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在湖邊的一個快樂女人
想要頭髮烏黑,必須「內調外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髮是中老年人普遍的困擾,很多年輕人也出現「少年白」,想要頭髮烏黑,必須「內調外養」,先從飲食內調做起。「黑色食物」既補腎又能促進生髮,以下3種食物有利於頭髮的生長和變黑,加上穴位按摩,以及一款純天然染髮劑,相信很快就能幫你解決白髮的問題。

白髮變黑食療方

1、黑豆

黑豆含有黑色素,可以促進人體合成絡氨酸酶,幫助白髮變黑髮。

黑豆中的異黃酮成分非常特殊,和女性雌激素結構相似,常吃黑豆可以調節人體的雄性激素水平,減緩由雄性激素分泌導致的掉頭髮,加速頭髮生長。且黑豆含有黑色素,可以促進人體合成絡氨酸酶,幫助白髮變黑髮。

2、黑芝麻

黑芝麻能養血、潤燥、烏髮、益肝、補腎、美容,是保健美容食療佳品,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髮掉髮效果最好,對藥物性脫髮、某些疾病引起的脫髮也會有一定療效。

3、核桃

核桃能烏髮、使皮膚光潤,古代醫書有言:「通經脈,黑鬚髮。」因為「髮者血之餘」,血旺則髮黑,且核桃富含多種維生素,可提高人體皮膚的生理活性,對女性而言更是美容食補佳品。

白髮變黑按摩方

烏髮養髮除了靠飲食調養以外,穴位按摩是必不可少的外部保養。

1、百會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的正中央,平時按摩此穴位可安神定志、升陽舉陷、治療脫髮。

2、角孫穴

角孫穴在耳朵的最高點內側,隱藏在頭側面的小凹處即是。平時經常按摩這個穴位能夠很好的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3、風池穴

風池穴位於脖子和後腦杓的交匯處,按摩此穴位的好處在於可以促進脖子到頭部的血液循環,還能清頭目,利五官七竅,對於治療白髮有非常好的效果。

2物混合洗頭讓白髮變黑

黑豆
黑豆富含黑色素,和米醋搭配可以製作一款純天然染髮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染燙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染髮劑含化學成分很強,常用染髮劑還會致癌。那麼,如何才能夠更健康染髮呢?以下就教你製造非常安全,一點化學成分都沒有的純天然染髮劑。只需2種純天然食材——黑豆和米醋。

黑豆富含黑色素,米醋有增強上色的功效,2物搭配即是非常好的天然染髮劑,製造方法為:

將黑豆和米醋放入鍋內,一同用大火煮滾,再改中火漸漸熬,煮爛以後將黑豆渣撈起,繼續用中火熬到很濃稠的時候關火,涼了以後就可以了,甚至連直接吃都沒有問題。

使用前可以先在耳後或手腕肌膚較薄的部位塗一點,做過敏試驗,20分鐘後如果沒有不適就能染髮了。操作方法和平常染髮一樣,把全部頭髮塗抹均勻後,等候20~30分鐘再用清水洗掉即可,連髮根都能夠染。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