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發現 人類最長壽命可活150歲(圖)

發表:2021-06-14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發現 壽命150歲(16:9)
科學研究發現、人類最長壽命可活150歲(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全球最長壽人瑞記錄是1997年辭世的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她總共活了122歲。以前的研究報告顯示,最長壽命長期上升的趨勢,已在1990年代結束。不過,最新的研究結果改變了這一觀點。

正常可活到120至150歲

如今,科學研究人員已經計算出人類的最長壽命。近日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詳細闡述了他們的結論,他們認為,人類在完全健康的情況下、可以活到120至150歲之間。

不過,在文章中,研究人員也強調只有那些足夠幸運、且一生都沒有得過癌症、或心臟病、等較為重大健康問題的人才能達到這種高齡。

該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估算人類的壽命在自然的衰老狀態下需要多長時間到達生命的最後階段。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對人體的一種有趣觀察。

全球最長壽的人瑞記錄122歲

全球最長壽的人瑞記錄是1997年辭世的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她生於1875年2月21日,到1997年8月4日去世,總共活了122歲又164天。她的年紀比法國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還要老,也活得比她的女兒和孫子還要長數十年,卡爾蒙是現代已知的最長壽命、並已經由科學研究記錄建檔。

她還曾和荷蘭名畫家梵高(Vincent van Gogh)見過面。文森.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出生在1853年3月30日,於1890年7月29日離世。他是荷蘭印象派畫家。

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在過濾全球逾40國人口資料後,最長壽命長期上升的趨勢,已在1990年代結束。不過,最新的研究結果改變了這一觀點。認為,人類在完全健康的情況下可以活到120至150歲。

人體的自然復原力最終會完全衰竭

在這項研究中,新加坡Gero公司的一組研究人員調查了美國、英國和俄羅斯居民的「衰老速度」。這項調查是通過觀察人類所行走的步數、和血細胞計數的變化為檢驗依據。

他們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以研究人員可預測的速度衰退。根據他們的發現,人體在120歲到150歲之間,人體的自然復原力、會逐漸喪失、最終會完全衰竭,導致死亡。

考慮到步長和血細胞計數本質上不同的因素,這結論令人驚訝,因為它們都導致了結果的下降。

不過專家還是認為,與其問人類能活多久,真正的問題應該是,人類能健康地活多久?醫療系統總是在醫治病患、而不是預防人類成為病患。

杜克大學高齡化和人類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希瑟.惠特森(Heather Whitson)告訴外媒:「死亡並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當人們要經歷失去生命的痛苦之前,如何活的更好,甚至是生活質量的提升才是最為重要的。」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