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美下密令認證「最大敵人」 吳釗燮示警(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美國的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下達了密令,指示該部加強應對北京帶來的挑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得注意北京的意圖與動機,強調其正試圖穿越第一島鏈。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北京共傳出將在吉里巴斯(台灣原友邦)的「坎頓島」,修復二戰時駐紮過軍機的基地;此島位在太平洋中心,所以地理位置特殊且極具戰略意義。美國的國防部長奧斯汀在9日下達了密令,指示該部加強應對北京帶來的挑戰。另外,日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談到北京在太平洋地區擴張時,就呼籲國際社會得注意北京的意圖與動機,強調其正試圖穿越第一島鏈,圖謀掌控吉里巴斯與索羅門群島。

北京遭美下密令認證「最大敵人

對於北京此舉,美軍不甘示弱,印太司令追加了8.9億美元的預算,加強從阿拉斯加、關島到夏威夷,防守領域防空與抗電子戰的設備。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亦在9日下達了密令,指示該部加強對北京關注,以應對其所帶來的挑戰。

台灣軍事專家施孝瑋在《94要客訴》上表示,美國的動作在防禦北京「關島快遞」飛彈,及攻打該國本土的彈道飛彈。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也在該節目上說,提到2019年北京搶台灣兩友邦,即吉里巴斯跟索羅門,根本是模仿日本的二戰時期,佔領太平洋小島,就可以阻斷澳洲跟美日之間的軍事運輸與聯繫。

張宇韶還表示,在1942年,日本想了解珍珠港的修復進度為何,執行「K作戰」帶飛艇偵查,恰好降落於坎頓島(Canton Island)附近做加油,而坎頓島是被亞洲、南美洲、北美洲以及澳洲圍繞。張分析,歷史會重演,當初二戰的主角為日本,現今的主角是北京,目標正是美國的本土及澳洲和印太的聯繫。

吳釗燮示警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表示,9日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的資深記者傑克森(Steve Jackson)的電話專訪,並深入說明兩岸發展現況與北京在太平洋地區擴張等議題,相關報導已在12日刊出。

首先對於兩岸關係的現況,吳釗燮認為,台灣與其他相近理念國家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北京卻在世界上擴張極權主義,形成了鮮明對比;因為台灣位於北京威權主義擴張最前線,所以被持續通過軍事威脅、混合戰、假訊息、經濟手段跟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等方式侵擾。

吳釗燮強調,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的民選政府,以及獨立的外交、國防及貨幣系統。而為因應北京的侵略行徑且維持自由與民主,台灣將繼續強化國防的自衛能力,並與相近理念國家擴大合作。

其次談到北京在太平洋地區擴張,吳釗燮對此呼籲國際社會要注意其意圖跟動機,並說北京正試圖穿越包含台灣在內第一島鏈,還基於地緣的戰略因素而圖謀掌控吉里巴斯與索羅門,在當地牽涉貪腐活動,更利用債務陷阱導致這些國家必須仰賴北京。

吳釗燮指,台灣與諾魯、吐瓦魯、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等國家維持友好的外交關係,並在當地建立特殊的「台灣模式」,提供友邦在醫衛、農業及職訓等的援助,友邦們都感謝台灣長久的協助,並且認同這種強化其能力建構、政府治理,最後嘉惠民眾的成功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