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福人居 福人居福地」是啥意思?(組圖)

發表:2021-06-1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景 山水
傳統風水說「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統風水思想中,有這樣一句話: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風」就是氣氛和場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在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人。而人的第一風水則是心,第二風水是嘴巴,第三風水是行為

一、養好一顆心

一顆善良的心

中國古人講: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神賜予人的禮物,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行善,不用求福報,善良本身就是福報,懂得善良的人,他們的生活溫暖而快樂。一個人可以沒有不富貴,可以不知名,但若失去了善良,就失去了根本。

一顆寬容的心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所有的寬容都是設身處地。設身處地地為別人想,也就懂了別人的難處。心裏也就柔軟下來,開始饒恕別人的過錯,原諒別人的過失。一個不懂寬容的人,將失去別人的尊重。

一顆謙卑的心

謙卑是一種眼界,謙卑是虛心受教。謙卑是一種包容,山不辭石而成其高,海不辭水成其浩大。懂得謙卑的人知道山有多高,水有多深,不會因為自己一點的成就就狂悖,懂得把苦難轉成好的行為

二、養好一張嘴

不揭人短

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瘸子面前不說短,胖子面前不提肥,「東施」面前不言醜。多個朋友多條路。管不住嘴的人處處樹敵,人生之路,只能越走越堵。

不亂吹牛

很多人沒事兒就喜歡吹牛,用說大話來顯示自己多有本事。但是一旦別人信以為真,那可就要付出代價了。所以,千萬不要不知輕重,胡亂吹牛。

不說廢話

在生活中,精闢的見解才能受人歡迎,泛泛空談則招人生厭。實踐證明,言之有物,正確把握好說話的分寸,才能夠給自己增添魅力。

三、養好自身行為

不走捷徑

捷徑是一種取巧,而攀登是一種鍛練。這個世界上,多的是崎嶇,而非坦途,能走的捷徑實在少之又少。高樓起於平地,大浪浮於海底,人生需要一點點積累。崎嶇的路走的慣了,偶爾走一走捷徑,是行得通的。但走慣了捷徑,再去走崎嶇的路,就是倍覺艱難。

不損人利己

人與之間都是相互的,相互真誠,相互幫助。你如何對別人,別人就如何對你。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向善很難,向惡很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不佔小便宜

不佔小便宜,是一種教養。佔了小便宜,卻失去了大家的信任,得不償失。有時候,不妨讓人一步,人人心裏有桿秤。吃虧是福,不佔小便宜,也是一種智慧。

水中的蘭花 竹子
人身上的三處風水要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怎樣才能養好人的風水?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說的就是:風水能養人,人也能養風水。

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

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

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

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

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喜歡學習,智慧就越來越多。

風水是福地福人居,你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把它住成福地。

心念變了,德行就變了;

德行變了,氣場就變了;

氣場變了,風水就變了;

風水變了,運氣就變了;

運氣變了,命運就變了。

風水是福人居福地,好風水要你自身做起,你的心善、話好、行為好,風水自然就會好。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