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通過法案 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

發表:2021-06-09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比特幣以其劇烈的價格波動而聞名,分析師們認為,它不適合成為一種有效的貨幣。但是,南美國家薩爾瓦多的國會6月9日以「絕對多數」贊成的投票結果通過《比特幣法》。薩爾瓦多使比特幣在該國成為法定貨幣,這意味著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賦予數字貨幣法定地位的國家。

自此,在薩爾瓦多,商品價格可以用比特幣顯示,稅收可以用數字貨幣支付,比特幣交易將不需繳納資本利得稅。

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日前向該國國會提交了一項法律,提議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該提案稱:「該法律的目的是將比特幣作為不受限制的法定貨幣進行監管,讓比特幣具有自由權力,並在任何交易中都不受限制,並且具有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所擁有的任何所有權。」

目前還不清楚薩爾瓦多最終將如何推出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該國有關比特幣的構想如何運作的細節尚未公布,但據報導,薩爾瓦多已經組建了一個比特幣領導團隊,以幫助建立一個以比特幣為基礎的新金融生態系統。布克勒上週就曾經宣布,與數字錢包公司Strike展開合作,使用比特幣技術建設該國的現代化金融基礎設施。

Strike創始人Jack Mallers表示,隨著比特幣在全球範圍內的影響持續擴大,將成為一種變革,變革之處在於比特幣既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儲備資產,也是一個卓越的貨幣網路,持有比特幣提供了一種保護髮展中經濟體免受法定貨幣通脹潛在衝擊的方法。

Mallers還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在開放網路上為個人、企業和公共部門服務通過日常使用比特幣來開發其力量和潛力。

目前,薩爾瓦多的經濟交易主要使用現金,大約70%的人沒有銀行賬戶或信用卡。匯款或移民寄回家的錢佔薩爾瓦多國內生產總值的20%以上。對於這些國際轉賬,現有服務可能會收取10%或更多的費用,有時可能需要數天才能到達。

當然,這並不是薩爾瓦多首次涉足比特幣。今年3月,Strike在薩爾瓦多推出了移動支付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發布後迅速攀升至下載量第一的位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