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黃金看不上象牙 貪腐6億將軍的成魔之路(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09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位於河南濮陽的將軍府。
前中共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位於河南濮陽的將軍府。(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2012年2月,中共前總後勤部(簡稱: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軍紀委調查;2013年底谷俊山的貪腐案情陸續在大陸媒體曝光,但旋即又悄無聲息。2014年,《財新》雜誌調查記者王和岩一篇系列報導將谷俊山的老底扒了個干乾淨淨,谷俊山從一個農村子弟搖身一變官拜總後副部長,最後距離他的上將美夢之差一步之遙。

1971年1月,時年17歲的谷俊山初中畢業沒多久就參軍入伍,新兵集訓完後谷俊山被分配至吉林柳河縣的瀋陽軍區航空兵16師48團。1974年谷俊山獲得提幹名額,任特設師(排職),分管飛機儀錶、電器等維修檢查。

由於農村兵出身,谷俊山一無背景、二無關係。為在軍中獲得一席之地,谷俊山充分發揮了其愛搞關係的特長,成功搞定了48團團長張海龍的女兒,成了團長家的女婿也讓谷俊山躲過1985年由鄧小平主導的大裁軍。

回到老家河南濮陽軍分區任職的谷俊山,因為不懂陸軍業務被安排搞三產,就是將軍方的資產變現,幫助軍隊籌集資金,誰成想正是這一次轉折開啟了谷俊山日後瘋狂的人生,可以說軍隊成就了谷俊山,也是軍隊讓谷俊山的人生跌入谷底。

據媒體最近爆出的資料顯示,谷俊山涉案300多億元,貪污受賄超過6億,屬於中共特大的貪腐案件,也是中共軍方歷史上已知的最大腐敗案。谷俊山的大後臺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因此被拉下馬,徐才厚及其老婆、女兒、秘書一一被捕。隨著徐才厚的暴亡,谷俊山案才慢慢消散於公眾視野。

《財新》記者王和岩曾長時間蹲守谷俊山在河南濮陽營建的將軍府,軍紀委查封將軍府時財物裝滿4輛卡車,其中有「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僅軍用專供茅台酒就裝滿了2卡車,共計1800箱;茅台酒有陳釀100年、50年、15年的。另外還有11張東北虎虎皮,幾十根非洲象牙,這些東西都是谷俊山不要的東西,在北京會所住宅放不下,才派人放在老家藏匿。

谷俊山獨愛黃金,他用收受的金條鑄造了3尊幾十公斤重的金佛,放在北京會所。在受賄後期,谷不收金條而只要金粉,總政歌舞團向總後申請擴建歌舞團的排練廳和排練樓,預算為8000千萬元,谷俊山下撥資金1.9億元,同時向該歌舞團基建負責人索要500萬現金和5公斤黃金,現金已經不能滿足谷俊山,黃金才能代表賄賂者的誠心。

據一知情人士透露,谷送禮方式也別具特色,他會準備一輛12缸的奔馳600,裡面有上百公斤的金條,車鑰匙直接給送禮對象。因為金條實在太多,谷俊山不得不不斷把收來的黃金鑄造成佛像、毛澤東像等器物,或用於鎮宅,或用於送禮。徐才厚和軍方系統中的一眾高官就是這樣被谷俊山一一拿下的。

谷俊山是出了名的愛搞關係、攀附上級,但是如此愛搞關係之人卻栽到了人際關係之中。谷俊山到總後不久,劉少奇之子劉源平調至總後任政委,成為谷俊山的上級。劉源非常不滿谷俊山的囂張跋扈,於是兩人逐漸交惡,谷俊山更是警告劉源「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顯然,權傾一時的谷俊山顯然低估了劉源的能量,愛搞關係的谷俊山也是沒能發現政治風向的轉變,專業搞關係搞攀附了幾十年,依然沒躲過馬失前蹄的命運輪迴。

恐嚇劉源所帶來的結果是災難性的,劉源曾公開稱,總後的腐敗「非常嚴重」,已經危及到共產黨的統治,「我就不信沒有王法了,我寧可丟烏紗帽,也要跟腐敗作你死我活的鬥爭!」

當時的劉源不敢跟徐才厚叫板,大發雷霆也只能針對谷俊山,谷俊山也沒有把劉源放在眼裡,更沒有私下與劉源和解,只是在背後悻悻指劉源「他算什麼東西」。

其實,要辦谷俊山是胡錦濤和習近平共同的意思,谷俊山下臺前十多年的仕途順風順水,從正軍少將到大區副職中將,谷只用了兩年多時間。谷俊山的人生哲學,只要有錢沒有辦不成的事。

然而,谷俊山的貪腐行為和跋扈本性只是中共官僚們的冰山一角,整個軍方體系並沒有因為谷俊山和徐才厚等一眾軍老虎的落馬而好轉,新的谷俊山和徐才厚也許正蓄勢待發,企圖在腐敗方面超越谷俊山和徐才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