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美參議員高調訪台 背景有亮點?(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8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和達克沃絲等人搭乘C-17軍機飛抵台灣
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和達克沃絲等人搭乘C-17軍機飛抵台灣(資料照),還宣布援台75萬劑疫苗。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講述這幾位的背景亮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和達克沃絲等人搭乘C-17軍機,出發經過馬爾地夫、日本跟韓國,然後再飛台灣,還宣布援台75萬劑疫苗。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講述這幾位的背景亮點;而財經專家邱敏寬則在另一個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這3位從韓國來意義大了。

美機抵台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搭軍機贈75萬劑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軍C-17首降台灣 有特殊戰略意義?

美參議員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軍

美機訪台大踩開戰紅線 北京卻裝聾作啞?

訪團盼「團長」堅強形象鼓勵台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達克沃絲(Ladda TammyDuckworth)較資淺,但因其生平故事很激勵人心,所以另2位議員特地推舉她成為訪台團團長,盼通過她的樣貌,鼓舞處於困難中的台灣,「面對艱難,總能克服、生存下來,就像台灣一樣」。她強調,「美國珍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不會讓你們孤軍奮戰。我們會確保台灣人民能獲得所需挺過疫情」。

張宇韶揭訪台參議員背景亮點

張宇韶在《94要客訴》上表示,除了疫苗外交層面外,第二個就是政治層面,象徵台美互動上高度的展現。民主黨籍的達克沃絲(Ladda TammyDuckworth)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雙腿,2014年中校退伍,之後還取得政治學博士。去年拜登在挑副總統競選的搭檔時,她曾被美媒點名是可能人選。她到達台灣後說,我們是懷著感激的心來的,因為之前Taiwan can help(捐給美國口罩)。

張宇韶續說,民主黨籍的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則是差點變成美國國務卿人選,也是拜登的好朋友,就好像上次來的陶德。至於共和黨籍的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在1996年台海導彈危機時,便了解台灣形勢,因為軍人身分曾派駐台海周圍,也曾於2016年訪台。

邱敏寬披露重大意義

邱敏寬在《突發琪想》上表示,這3位從韓國來意義大了,第一,蔡英文總統首次在松山指揮部接見外賓,畢竟人家帶禮物遠道而來,這代表兩國之間的友情。另外,C-17是代表美國總統身分,而且昆斯是拜登的好朋友,所以標準外交禮儀要有,即雷根號航母戰鬥群於台灣東部的外海等。

邱敏寬解釋說,C-17一出現就是大場子,如美國總總出巡時,一定是坐空軍1號,那所有的防彈車跟配備從哪裡來?就是C-17載的。因此,當C-17出現時的另外一個定義就是代表總統的另外一個身分。而且因為達克沃絲身體比較不方便,坐一般的飛機比較窄,坐C-17比較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