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舞蹈的最高境界 你怎能錯過?!(視頻)

作者:清竹 發表:2021-06-0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人類藝術和精神上難得的聖餐,是人類傳統文化復新的標誌,切莫錯過!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人類藝術和精神上難得的聖餐,是人類傳統文化復新的標誌,切莫錯過!(圖片來源:翻拍自神韻掛曆)

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史,中華文化也稱為神傳文化,其內涵博大精深,像「神韻藝術團」的古典舞蹈表演,就是人類藝術和精神上難得的聖餐,是人類傳統文化復新的標誌。此外,從中國歷史的演變中可以看到,中國文化的精華在承傳上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家族式的承傳;另一個是師徒方式的承傳。

家族承傳,我們從古代的書籍或藝術作品中都能看到這樣一句話:傳男不傳女。什麼意思呢?就是家族中祖傳下來的無論是什麼秘籍、絕學等等,都只能傳給兒子,而不能傳女兒,更不能傳給外人。如果這個人一生中,沒有兒子,那麼他擁有的絕學可能就會失傳。

舉例言之:唐王李世民麾下有兩名著名的戰將羅成和秦瓊,他們兩個是出生入死的表兄弟,他們把家傳的羅家槍和秦家鐧的招數都相互傳授,可是他們都保留了他們家傳的最高絕學。

很多評論說:羅成和秦瓊保留了絕學,是在防止對方超越自己。其實不然,在筆者看來,並非是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的父輩傳授他們武功時,已經先告訴他們,此項絕學只能在家族內承傳,並且只能傳授男子,不可傳授女子,所以他們是不可能把自家的絕學傳給對方的。

談及師傳,我們再來談一個古代故事。我們都知道漢王劉邦手下被稱為三傑之一的張良,就有一段拜師的典故。他的師父黃石公究竟是何方神聖呢?他又有何神通呢?其實,歷史上都沒有記載,但是他身揣奇書《六韜》(又稱《姜太公六韜》或《太公兵法》),則是有真實記載的。

黃石公一直在找一位能承傳《太公兵法》之人,於是他找到了張良(這就是在宗教中傳說的師父找徒弟),經過幾次考驗後,才將張良收為徒弟,並把這本《太公兵法》傳授給他,最後張良就憑藉這部《太公兵法》立下汗馬功勞,為劉邦奪得了天下。不僅如此,這部兵法現在已流傳到了日本、歐洲等國,成為了人類寶貴的遺產。

倘若,黃石公始終找不到像張良這樣一位能承傳這部兵法的人,這部曠世的兵法極有可能就會失傳了。

以上列舉的兩個例子就是告訴大家,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為何會失傳,當然這種失傳還有其它更深刻的因素。

在中國歷史上,舞蹈是神傳給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藝術形式。可是到了現代那些舞蹈的精華早已失傳,沒有了傳統的東西。而現在大陸所表演的都是東西方舞蹈和現代舞蹈拼湊出來的大雜燴。人們所知道的,能流傳下來的也只是一些名詞和叫法,真正的東西沒有人能知道,更別說去發揚壯大。

然而,讓今天人類幸運的是,「神韻藝術團」的創始人、藝術與創作總監D.F.先生將之傳了出來。第一次公開「身帶手」、「胯帶腿」等人類失傳了的最高境界的技藝,並讓「神韻」的演員們展現給全人類。

如此高境界的舞蹈技藝,為什麼要讓「神韻藝術團」去表演?因為「神韻藝術團」總監D.F.先生說道:「『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神韻藝術團』成立於紐約,通過古典舞、民族舞、舞劇、交響樂伴奏、樂器獨奏和美聲獨唱,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自2006年『神韻藝術團』成立以來,在全球各地頂級劇院演出,受到各地觀眾喜愛與追崇,現應各地廣大觀眾要求,因此將『神韻』作品呈現給大家。」

朋友們,「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人類藝術和精神上難得的聖餐,是人類傳統文化復新的標誌,切莫錯過!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