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三胎政策考(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1-06-05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承德鎮一名婦女帶著她的一個孫子在家中。
河北省承德鎮一名婦女帶著她的一個孫子在家中。(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5日訊】​​我們國家在計畫生育的年代,執行一對夫妻一個小孩的政策,為了限制人口生育,花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一對夫妻只能生一個,而老百姓為了多生,東躲西藏拚命也要生,搞得雞飛狗跳,那時候的口號是「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

因人口急劇減少,前兩年開始鼓勵生二胎,就在今年已經開始鼓勵生三胎,但老百姓就是不聽話,偏偏不願生,這真是一個奇蹟。為此,很多人分析,這是為什麼?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中,崇尚的是多子多福,再窮生孩子傳宗接代也是毫不含糊的,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和原因,讓國人連孩子都不願生了呢?據說,有一億人在網上吐槽三孩政策,各抒己見不願生三胎的原因。其主要原因是由於經濟壓力,大多數人不願生或不敢生,而經濟原因無非是高房價、高醫療、高教育。

那麼房價高到什麼程度呢?以一線城市為例,作為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房價竟然可以超過發達國家一線城市的價格。以北京、上海、深圳為例,地段稍好一點,一個不足百平方米的兩室一廳,房價竟然賣到了1000多萬,以一個較高工資每月1萬元計算,不吃不喝得攢100年。與此同時,有人卻可以在北京擁有幾十、上百套的房子。

再談醫療費用,一個普通老百姓罹患重病,可報銷的部分是有限的,稍微好一點的藥,必須自掏腰包,收費奇高,所以即令是一個中產也會傾家蕩產。大家應該知道,醫院有一個重症病房,如果不幸家人住進去,你的錢包就會像決了堤的洪水,不間斷地流向醫院的戰壕,每一個重症病人的家屬為此都是心驚肉跳,臉色灰敗。不僅要擔心家人的生命,還要擔心自己一貧如洗,債臺高筑。但是,我們龐大的公務員隊伍卻可以享受幾乎百分百的醫療。

再談教育,如今父母賺錢很不容易,但小孩的培優費用是以小時計算,這和律師以小時收費一樣,可以說一擲千金,費用也是非常可怕。你能夠不培優嗎?不培優大概率考不上大學,等著落入社會底層,本身是獨身子女的父母,家中還有四位老人等著你養老送終。如果其中一位老人住院,就會拔掉一層皮,如果是2到3位住院,你將沒有勇氣生活下去。

如此嚴酷的生活環境,三胎你敢生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