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出更正 武漢實驗室洩毒不再是陰謀論(組圖)

發表:2021-06-0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總部大樓。
《華盛頓郵報》總部大樓。(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關於2020年COVID大瘟疫的病毒來源,美國左派媒體最近顯示出風向大轉,著名左媒《華盛頓郵報》甚至還悄悄更正了一篇一年多前的報導,拿掉了「陰謀論」一次,這表明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洩露出來的說法不再是「陰謀論」,而只是有待調查的問題。

《華郵》的這篇文章是2020年2月17日發布了,文章網頁上沒有顯示最新更新時間,不過它的《更正聲明》可能是6月1日(週二)放上去的,因為《國會山報》(The Hill)和福克斯新聞(Fox news)都是在6月1日最早發現了這份更正聲明併進行報導的。隨後,眾多媒體紛紛予以關注和報導,顯示出《華郵》的此番更正極具風向標作用。

這篇文章在2020年2月最初發表時的原標題是「湯姆.科頓不斷重複已經被揭穿的冠狀病毒陰謀論」(Tom Cotton keeps repeating acoronavirus conspiracy theory that was already debunked),現在被改成為「湯姆.科頓不斷重複科學家有爭議的冠狀病毒邊緣理論」(Tom Cotton keeps repeating acoronavirus fringe theory that scientists have disputed)。最初的文章標題中的用詞「被揭穿」(debunked)和「陰謀論」(conspiracy theory)都被拿掉了。

《華郵》為此發布《更正聲明》(CORRECTION)提醒讀者,這篇文章有改動,聲明中說:「這個故事的早期版本及其標題不準確地描述了參議員湯姆.科頓關於冠狀病毒起源的評論。「揭穿」一詞和《華盛頓郵報》使用的「陰謀論」已經被刪除,因為當時和現在一樣,無法確定病毒的起源。」

《華盛頓郵報》可能於2021年6月1日加上的更正聲明,表明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說不再是“陰謀論”。
《華盛頓郵報》可能於2021年6月1日加上的更正聲明,表明武漢病毒實驗室洩露說不再是「陰謀論」。(圖片來源:華盛頓郵報網頁截圖)

這篇文章最初駁斥了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洩漏出來的說法,文章中引述了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解釋說,實驗室洩漏理論是合理的,因為病毒起源地武漢擁有「中國唯一一個研究人類傳染病的生物安全p4級超級實驗室」。

拜登政府上臺後也一直駁斥實驗室洩毒理論,但是最近突然改風向了,因為《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透露,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住院,他們的症狀與COVID一致,一個月以後,中國表示記錄了第一例COVID確診病例。看過這篇報導後,拜登總統隨即指示美國情報機構確定病毒的可能原因,並要在90天內報告他們的發現。

一直否認病毒從實驗室洩露說的拜登政府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也改口表示,病毒自然進化產生的說法沒有讓他信服。

《華郵》突然做出更正和最近拜登政府對病毒來源的重新認識應該具有內在關係。目前,美國和其他國際機構正在積極探究病毒從武漢實驗室逃逸的可能性,這不再被視為是牽強和不可信的了。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公司早於《華郵》一步,做出更正。上週,臉書宣布,它們將不再把引用實驗室洩毒理論的內容進行刪除或標記為「錯誤信息」了。此前一年多以來,臉書一直在以「事實核查」為藉口阻止實驗室洩毒理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