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升職加薪 這5種行為千萬別做(組圖)

發表:2021-06-03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人
想升職加薪嗎?這五大職場行為千萬不要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曾疑惑,自己已經很努力完成份內的工作,可為何升職加薪的機會總是和你擦肩而過呢?對此,縱橫職場20多年的美國職場達人約翰·布蒂諾(John Boitnott),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誡職場人避免以下五大妨礙升職的負面行為。

避免自以為是的負面態度

很多人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大毛病,只不過是對於自己付出努力後所應得的回報太過自信了點罷了。但這正是職場人可能表現出來的最糟糕行為之一。

「自以為是」是一種負面職場行為,這種態度也是許多員工以及企業家事業停滯不前的重要原因,事實上任何人都不虧欠你什麼,尤其是你的老闆。

你不能想當然地認為老闆理所應當主動提供給你完成目標所需的人才、技能和知識。畢竟老闆雇傭你、支付你薪水,是為了有所回報。

大多數主管的經驗之談是,如果想要升職或獲得助力,員工就必須放棄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反之如果你對工作環境及所得內心充滿感激,這種正面積極的態度老闆也會看得到。

如果想要升職或獲得助力,員工就必須放棄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
如果想要升職或獲得助力,員工就必須放棄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可以」意味著更多機會

站在老闆的立場上想一想,如果佈置給你的任務,你都無法按時完成好,你又有什麼理由讓老闆同意你升職呢?

如果每次分攤額外任務、需要工程搭把手,或者按時完工時,你都找藉口跑開。事實上你不是拒絕了這些「額外」工作,而是拒絕了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並且在職場上發展的機會。

職場達人們的經驗是,不要用這種「我不行」的態度來限制自己和他人,恰恰相反,主動去找些事情做,或者嘗試一些額外工作,讓老闆看到你對工作的熱情和動力。

杜絕職場「八卦」

工作閒暇之餘喜歡聊聊其他同事的「八卦」或者打聽點「小道消息」,很多人覺得這沒什麼呀,可這往往會成為辦公室內矛盾產生的導火線。

職場
「不論人短」是職場上需嚴守的「軍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闆或團隊領袖會告訴你,在辦公室內散佈流言會嚴重影響團隊的創造力和合作精神。

「不論人短」不單是人生智慧,更是職場上需嚴守的「軍規」。

職場環境需大家共同努力,學會發掘同事的優點,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態也在正向轉變。下一次當你不得不談論你的同事時,儘量發出正能量吧,舉些例子讓人們知道你的團隊成員們閃閃發光的優點,例如他們幫助項目最終及時完工,或者某個成員貢獻了不少的好點子。

給工作動力器「加加油」

對於老闆來說,沒有什麼比懶惰和不思進取的員工更讓人頭疼的了。這並不是說你必須朝九晚九地「過勞」工作,而是要擁有願意為工作再多付出一點點的態度。

老闆最青睞什麼樣的員工工作模式呢?許多企業家表示,他們更欣賞那些不是永遠加班加點,但總是能不時攬下一些額外工作的員工。

如果你想升職,現在開始給你的工作動力器「加加油」吧!

如果你想升職,現在開始給你的工作動力器「加加油」
如果你想升職,現在開始給你的工作動力器「加加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工作本身讓你打不起精神,生產效率自然低下。如果你始終燃不起努力工作的熱情和願望,也許應該考慮這份工作是否適合你,換個行業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勇於承擔責任

職場生涯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工作中難免會出現錯誤。

推卸責任的後果往往是,你不能指望老闆日後會將你安排到一個更高、需要承擔更多責任的位置上。

事實上站出來承認自己的錯誤需要很大勇氣,尤其是面對決定你職場前途的老闆和朝夕相處的同事們,但這種勇於承擔責任的魄力正是團隊領袖必備的潛質,也會讓老闆更加賞識你。

最後如果你的工作態度和行為已經不小心踩到上述的「地雷區」,也不要太擔憂,任何事情都可以向好的方向轉變,關鍵是改變以往的負面思維。當你嘗試正向思維時,你會發現改變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心態,更是自己職場生涯的正面轉向!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